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動挺醫護成困擾?護理師不捨愛心遭棄 盼送便當給遊民


發佈時間:2021/06/27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7 19:55
疫情期間民眾常為醫護送上愛心便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期間民眾常為醫護送上愛心便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土新冠疫情爆發後,造成醫療量能緊繃,外界發起「挺醫護」的行動,希望能藉此幫助到他們。有網友跟在醫院工作的朋友聊完後,至社群發文轉達朋友的想法,表示雖然很感謝大家的愛心,但希望能將這份愛轉送給遊民,「那些人才是真的三餐不繼,更需要便當的人。」

該名網友25日在PTT發文,認為疫情爆發後,最辛苦的應該是醫護人員,近來許多民眾會捐贈便當表示感激和慰勞他們的付出,但當她與在醫院工作的朋友談完後才發覺不是如此。原PO與朋友聊到最近應該不用煩惱吃什麼,因為都有民眾會送便當,但這話題彷彿點燃一個引爆點。

 

網友25日在PTT發文表示醫護朋友希望將便當送給更需要的遊民。(圖/翻攝自PTT)

朋友表示其實有點困擾,因為工作忙碌,吃飯時間也不固定,有時要吃的時候便當都冷了,而且有些食物也不合口味,她較希望能處理自己的用餐,「不太想欠別人人情,吃別人的免費便當。」而且當民眾送便當,還需派人去接應、找人員跟對方合照表示謝意。

她說,醫護人員都知道也很感謝大家的心意,但她更希望能將這些便當分送給遊民,「因為他們是真正的三餐不繼,每次看到冷掉或沒有吃而被丟棄的便當,總會想,要是可以送給遊民吃該有多好,也不會浪費變餿水。」

 
原PO朋友更期望能將便當送給三餐不繼的遊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聽完朋友想法的原PO領悟到,做善事要看對方的需求。原PO在最後也呼籲,「一個人對社會付出多少,別人其實都會知道的。」如果捐贈東西,不用特地找記者採訪拍照,醫護人員工作已經很忙很累了。

實習編輯/陳昫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醫護#民眾#便當#新冠肺炎#疫情#措施#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768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