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棄打AZ疫苗莫德納預約滿 孕婦:比較安心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3:09

台中市今天(24日)開放77-79歲長者,還有67歲以上原住民施打疫苗,有3.5萬多人符合資格,不過現場還有不少長者和家屬帶著藥袋,仔細詢問醫生會不會有影響;另外中國附醫開放150個施打莫德納疫苗名額,預約全滿,不少媽媽偏好莫德納,希望減少副作用,AZ疫苗出現緩打潮,國研院統計,目前全台疫苗接種率,第一名是連江縣但接種率不到2成,第二名台北市降到5.65%,接種率不高。

圖/TVBS

 
醫師vs.施打疫苗孕婦:「如果有任何疑慮都可以提出來。」

就是衝著莫德納疫苗,比AZ疫苗接種不良反應低,中國附醫開放孕婦線上預約打莫德納,150名額馬上全滿。

護理師vs.施打疫苗孕婦:「(回去水要多喝)好。」

 
媽媽們捲起袖子,為了肚子裡的寶寶,既然疫苗有得選,當然也要評估,施打後的副作用。

施打莫德納孕婦王小姐:「國外研究打莫德納會比較安全一點,所以打AZ就會比較有擔憂。」

圖/TVBS

施打莫德納孕婦吳小姐:「聽大家說就是比AZ的副作用小一點,所以想說比較放心。」

施打莫德納孕婦劉小姐:「跟朋友然後跟產檢醫師討論,然後也是建議我們去施打會比較安全。」

孕婦能挑疫苗,不過目前長輩沒得選,還是只能打AZ。

護理師:「消毒喔!」

台中市24日開放77-79歲長輩,還有67歲以上的原住民施打疫苗,總計3.5萬多人符合資格,但就算已經決定來打,還是長輩和家屬會怕怕的。
 

圖/TVBS

家屬:「因為它是有心血管疾病,所以在這方面聽說是蠻,就是我們顧慮會比較多。」

像高雄市開放診所打疫苗,目標是75歲以上長者,開打第一天就出現緩打潮,原本診所有100多人預約,到場得知只有AZ疫苗能打,沒有莫德納,紛紛離去,最後只剩3-4人接種。

以全台各縣市疫苗累計接種率來看更明顯,接種率第一名是連江縣,但也只有14.13%兩成都不到,再來第二名台北市接種率就驟降到5.65%,嘉義市5.09%,花蓮縣4.28%,桃園市3.51%,甚至台中市3.4%,接種率都沒有超過6%。

畢竟現在有了莫德納疫苗,有選擇就有比較,不少人還是想再等一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接種#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74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