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乞丐說」讓日贈疫苗有變化? 藍嗆謝長廷恐嚇+轉移焦點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4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4 13:01

台灣獲得其他國家援贈疫苗,藍營質疑蔡政府疫苗未超前部署,如今淪為「疫苗乞丐」。駐日代表謝長廷對此回應指出,憂心這類型輿論影響追加提供的疫苗,藍營回擊批評根本是在恐嚇!

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送台灣香蕉給日本靜岡市長,謝長廷看來很努力勤跑外交,但被媒體問到,藍營拋出的「疫苗乞丐」說,是否會影響到日本政府追加疫苗贈台一事?謝長廷表示駐日代表處,須負責去向日本政府澄清,解釋說台灣民意並非都如此,更點名不負責任的謠言或不正確解讀出現,對於好心贈疫苗的國家來說,當然是一個挫折,畢竟日本美國都有議會、有輿論,這些國家當然就會做評估,思考是否追加提供,言下之意難道是疫苗有變數?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我們明明檢討的是,民進黨政府的政策,而謝長廷代表卻要,恐嚇台灣人恐嚇在野黨,把這件事情主要檢討的目標,從民進黨身上轉移到日本的政府。」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謝大使只是把,正確的台灣人的感謝,以及想法傳達給日本政府,讓台日之間在未來疫情的交流,以及合作不會受到影響。」
 

據悉我方仍與日本努力交涉中,但時程和數量仍是未知數,不過乞丐的說法目前尚未傳到,日本主流輿論之間,倒是大陸官媒大篇幅報導。

央視主播(6/21):「民進黨當局連忙表示感謝美國,再次借機抹黑中國大陸,而台媒則稱民進黨當局為了政治操弄,使得台灣已經淪為了乞丐黨。」

圖/TVBS

批評蔡政府政治操弄,但網路上出現聲音質疑,國民黨與中共一搭一唱,卻也遭質疑綠營是否在帶風向?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在風雨飄搖的這一刻,這些言論呢我們就尊重,但是不接受。」

疫苗乞丐說引發的戰火,藍綠之間至今仍未停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美國#疫情#新冠#疾管署#措施#管制#症狀#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3

0.1277

0.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