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炸南台灣!阿里山公路泥流 台南現大坑洞

記者 紀建亨 / 攝影 趙立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3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3 13:43

南台灣短延時強降雨,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通往南科方向的巷道,路面被「雨彈」炸出大坑洞,路面塌陷1米,緊急封路;另外,阿里山公路一早也有泥流阻斷通行,工程單位一早急著搶修。氣象局預測,上午生成的第5號颱風「薔琵」,不會對台灣有所影響,但南部仍得防範局部豪大雨

圖/TVBS

 
嘉義縣大埔鄉133縣道,22日大雨土石坍方,連同樹木一起滑落,過程超驚險!

民眾:「你看都一直滑下來!喔!恐怖!喔,恐怖!好險我沒有上去!」

在阿里山公路41.7公里處,一早8點多也傳出泥流挾帶大量土石,阻斷通行的消息,現場只能單線通車,工程單位緊急出動怪手忙著清除!

 
圖/TVBS

阿里山公務段長蔡衛勇:「單向通車,10點半左右應該可以完成,邊坡的泥流持續在滑落。」

員警vs.民眾:「前方道路坍方,所以要改道一下!」

南台灣強降雨,台南安南區長和路通往南科的巷道,22日下午傳出路面被掏空,出現了一個3米寬、1米深的大坑洞,23日一早,廠商緊急出動,封路搶修,準備回填路面!

營造業者:「我們等一下鋪一下,水泥風乾一會,可以走就開放通行!」

圖/TVBS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今年第5號颱風「薔琵」,上午已經生成,它的位置在關島附近海面,我們預估它未來會慢慢向西北的方向,北來到日本東方海面的地方。」

儘管氣象局預測,颱風薔琵對台灣沒有影響,但23日仍持續對南部及宜蘭地區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鋒面還是在台灣上空,結構相對來說,相對比較鬆散一點,南部地區還是會造成局部豪雨或大雨發生的機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雨#日本#台灣#民眾#降雨#颱風#鋒面#員警#氣象局#大雨特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1381

0.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