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者該怎麼吃? 營養師揭「飲食3關鍵」助康復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1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21:13
飲食為恢復健康的關鍵之一。(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飲食為恢復健康的關鍵之一。(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逐漸趨緩,今(21)日新增75例本土,為進入三級警戒以來首次降到2位數,不過不能因此掉以輕心忽略防疫工作,如果不幸染疫,今(21)日營養師高敏敏分享飲食上「3大營養重點」有助於戰勝病毒。

高敏敏21日在Facebook發文提到,目前確診者當中有5成以上為輕症或無症狀,而營養照護是戰勝病毒的重要癒後關鍵,因此奉上「確診新冠飲食3關鍵」,必須遵守「高熱量、高蛋白、充足水分攝取」基本原則。

 

「高熱量、高蛋白、充足水分攝取」為3大關鍵。(圖/高敏敏授權提供)

增加熱量攝取
每日增加約250至500大卡的熱量攝取,由於感染會增加體內壓力,因此要多吃高營養熱量密度的食物或飲品,才有足夠熱量對抗體內耗損,當中有3大要點:
1.少量多餐,就算不餓,也務必確保熱量足夠,減少對本體的損耗。
2.吃酪梨、喝堅果飲,可透過油脂食物的攝取 提高能量進食。
 
3.配方營養品,若食慾不振、身體不舒服,可視情況補充配方營養品,讓熱量、營養達到需求。

補充蛋白質營養
避免肌肉流失耗損使身體更虛弱、降低癒後恢復力:
1.多吃蛋、肉、豆製品,以原型優質蛋白為主。
2.自製奶昔,可用豆漿、牛奶、優格+香蕉+堅果醬,做高蛋白奶昔。
3.蛋白質飲品,如果吃不下,可以利用高蛋白飲補充營養。

水分補充足夠
由於發燒、流汗、咳嗽、腹瀉等症狀,皆會增加身體水分流失,為避免身體缺水、脫水、電解質失衡:
1.少量多次喝水,避免身體缺水、痰越來越濃稠。
2.自製水果水,可把新鮮水果加進白開水中,替換不同味道的水分,避免味覺疲勞。
3.喝電解質飲料,補充發燒、流汗、嘔吐、腹瀉之電解質。

 
高敏敏表示,營養照護是戰勝病毒的重要關鍵。(圖/高敏敏授權提供)

另外,高敏敏提醒,每天盡可能維持體重,畢竟體重是反應身體水分維持及營養狀態很直接的指標,謹記以上營養原則,搭配多活動、多休息幫助更快恢復健康生活,最後也提醒確實的將口罩戴好、少出門、勤消毒,將自己跟周遭人事物都當成感染源、感染者,時刻提高警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三級警戒#營養師#高敏敏#食物#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431

0.2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