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望解除三級警戒?陳時中曝「關鍵條件」:還要看這2天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15:04
全台各地進行消毒作業。(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全台各地進行消毒作業。(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今(20)日新增107例本土個案,連續8天單日新增僅1字頭,也創下雙北自5月15日三級警戒以來,單日本土最少的一次。至於是否要解除三級?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日點出關鍵條件,並直言還需觀察這兩天疫情變化。

更多新聞:107本土逼近兩位數!增11死「40歲確診半個月亡」

 

陳時中今日表示,現在疫情確診的確比較少,但還是要看相關縣市未來是否能清零,社區傳播部分要如何再做些採檢計畫,才可確實掌握疫情,希望能在最快時間控制住,「目前沒有要往下降級」。

指揮官陳時中透露,需觀察這兩天疫情變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由於三級警戒標準是「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一天確診10以上感染源不明本土病例」,讓陳時中坦言,依照現在疫情來看,仍是比這個標準高,還是得持續觀察這兩天的疫情變化,當然是希望把疫情控制住。

 
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至於是否會分區降級?陳時中透露,還是得看疫情是否能控制到一定情況,得在全台民眾都能持續戴好口罩,且確保社交距離的情況下,目前沒有要針對縣市解封,但會思考高風險、中高風險強度上是否再做區隔,是用此方式來討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指揮中心#陳時中#三級警戒#解封#降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27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