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日10例確診就降級? 侯友宜揭「最重要觀察值」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16:12
侯友宜談何時解封關鍵。(圖/翻攝自侯友宜IG)
侯友宜談何時解封關鍵。(圖/翻攝自侯友宜IG)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平穩,指揮中心今(20)公布新增107例本土個案創下三級警戒以來最低,而新北市今日確診數共44例,也破三級警戒新低紀錄。被問及何時降至三級,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給予回應。

更多新聞:新北+44!創三級警戒最低 侯友宜:沒有鬆懈本錢

 

媒體提問,侯友宜日前指出中央規定單日10例才可望降級三級警戒,是從中央公布的四級警戒升級標準反推的說法嗎?新北要維持幾天10例以下才有機會降級?對此,侯友宜回應,這10例是中央規定的,但我們看並非看這10例確診數,而是要看還有多少隱形傳播鏈藏在社區裡面,若隱形傳播鏈超過10例,是不是要解封就要好好去思考。

亞東醫院日前在三重區設立篩檢站。(圖/中央社資料照)

侯友宜說,因此他才會不斷地強調廣篩的重要性,因為社區篩檢站是前哨的監測站,而從過去經驗來看,快篩找出的個案絕大多數都是無症狀確診者。究竟解封的指標為何?侯友宜認為,透過廣篩找出的隱形傳播鏈才是重要的觀察值,不明感染源的傳播力,比已知感染源的還難掌握。至於何時解封,侯友宜說,相信中央有很多專家學者會做好評估。

 
更多新聞:新北再+4例打AZ後猝死 侯友宜曝「施打率剩3成2」

對於新北市本土個案低於50,侯友宜強調,要看數據不能只觀察一天,數據總會起起伏伏。他認為,最重要的是要掌握現在所有個案匡列多少居家隔離,像是他就會掌握每一個個案的狀況,包括感染源、相關匡列人數。

新北市篩檢站呼籲高風險民眾進行快篩。(圖/新北市政府)

侯友宜強調,絕對不能因為確診數降低就輕忽,因為突然來個回馬槍,確診數就上升。因此都小心謹慎面對,他認為,確診病例數、居家隔離人數、隱形傳播鏈都是觀察的重要指標,呼籲市民要繼續全面防疫,沒有鬆懈本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新冠肺炎#新北市#三級警戒#解封#降級#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7

0.0922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