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級以來最低!增127本土、20死 陳時中:有趨緩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9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9 19:12

19日新增了127例本土,依舊維持在兩百例以內,更是三級警戒以來,單日新增最少的一天,不過,死亡還是沒降,又多了20人,陳時中認為,這是反映前段時間疫情高峰的結果,但預期下周死亡數會減少,另外,也宣布5月9日前有打第一劑AZ疫苗的民眾,6月23日能夠打第二劑,預計共有6.7萬人。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7個,現在有7個縣市有影響,所以(疫情)擴張的範圍,也漸漸的在縮。」

疫情發展趨勢向下走,更是三級警戒以來單日增加最少本土,19日多了127例,新北超過一半,有81例,台北則有下降多30例,再來桃園新竹縣市,基隆台中都是個位數。

看似平穩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6月28日以後不用脫下口罩的場所,像美術館、電影院或許能先解封,指揮中心怎麼看。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各地方政府,包括我們指揮中心也都會思考這相關的問題,趨勢看起來是朝向好的方向走,不過這個病毒,只要稍微不注意再來一波,其實都會很嚴重。」

是不是有條件解封,都還說不準,畢竟死亡數還是居高不下,19日仍然雙位數增加多了20人,其中有一人還是在死亡後才被驗出確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死亡的個案仍多,這因為是表現在前一波的高峰,比較多的一個病例數,後來所產生的一個結果,那我們希望看下禮拜死亡的個案,是不是能夠逐漸來減少。」

如何減少重症降低死亡數,成了指揮中心一大防疫重點,同時疫苗進展,疫苗擴大接種,更宣布5月9日前不論公費還自費,打第一劑疫苗的民眾,可以在6月23日開始接種第二劑,預估有6.7萬人。

而指揮官陳時中也符合名單。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如果量夠我會去(打第二劑),我也不能浪費第一劑。」

 
要讓疫苗保護力,發揮最大效果,畢竟防疫戰持續奮鬥,甚至連口罩也有小巧思。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些還太fancy,我還不太敢戴,不過是有很多不同的,這個口罩看起來滿適合,跟我們現在要的保持社交距離。」

黑黃配色的口罩,大大寫著請保持距離把口罩戴好的字樣,在指揮中心成為另個亮點引發網路討論,網友更不斷詢問在哪買,無形中宣傳跟上防疫時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三級警戒#新冠肺炎#陳時中#口罩#指揮中心#本土個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1

0.1116

0.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