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都在搶Novavax疫苗 陳時中:已向COVAX登記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0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0 21:45
41萬劑自購疫苗沒來,陳時中回應了。(圖/TVBS)
41萬劑自購疫苗沒來,陳時中回應了。(圖/TVBS)

診人數最低的一次。最近世界各國都在瘋搶疫苗,這個月初日本贈送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美國也宣布贈送台灣250萬劑莫德納疫苗,預計今日傍晚抵達。只是這陣子疫苗的取得,都是靠美國和日本贈送,民間也幫忙購買,究竟政府買的何時才會來?原本有消息傳出,我國自購的41萬劑疫苗也會一起抵台,對此陳時中回應,他從未說過自購的部分會一起來,大家有很多想像空間了。至於全球都在爭取NOVAVAX的疫苗,陳時中則說已在COVAX平台登記,希望要求配發。

美國贈送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即將今日送達台灣。(圖/TVBS)

 
日本在這個月4日贈送124萬劑量AZ疫苗,美國先前也承諾援助台灣75萬劑莫德納疫苗,昨日AIT在臉書透露,另外再額外捐贈175萬劑,共250萬劑疫苗,預計將在今日傍晚抵達我國。消息一出,民眾無法感到振奮,但也有不少人提出質疑,「買的都沒到,都是人家送的,奇怪了,花錢買的都不來,送的倒是一堆,到底有沒有買啊?」

更多新聞:名嘴亂爆帶綠營權貴打莫德納 台大醫再發聲明:將捍衛名譽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質疑,以台灣的公衛水準,怎麼會演變成疫苗都在等其他國家送,或者是靠民間協助購買,那政府的角色究竟為何?尤其現在疫情這麼嚴峻,採購疫苗本來就是中央政府的責任,「不是人家捐了,就要開始大內宣,這不是功勞,而是該負的責任」。

 
日本贈送的124萬劑AZ疫苗在4日送達。(圖/TVBS)

陳時中在記者會表示,再次對美國政府表達感謝之意,將會盡速封緘檢驗。至於世界各國現在都在爭取NOVAVAX的疫苗,陳時中則回應,目前我國也有在COVAX平台登記,有要求希望配發到NOVAVAX。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莫德納疫苗#AZ疫苗#陳時中#江啟臣#Novavax#自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80

0.1722

0.4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