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孕婦先打莫德納?陳時中:很快就開放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7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7 17:57
外界建議是否讓孕婦們先接種莫德納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界建議是否讓孕婦們先接種莫德納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連續第5天確診案例降至200例以下,這陣子AZ疫苗大量開打,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7)日提到,目前疫苗發放約189萬劑,明日會累計到210萬劑,現在施打約將近100萬人。先前外界建議,是否讓孕婦優先施打莫德納疫苗,對此陳時中允諾,只要量一夠就會開放給孕婦施打。

我國目前一共向國外訂購505萬劑莫德納疫苗,但目前只到貨15萬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時中今日下午前往立法院備詢,並未出現在CDC的例行記者會。在野黨立委詢問疫苗種類和數量一事,陳時中回應,目前國內施打AZ疫苗順位是第一至第六類,莫德納疫苗則是施打第一類的風險一、二級,預計明日再發放疫苗後,就會施打到第二、三類,不過並未包含行政官員。

至於外界建議,是否讓孕婦優先施打莫德納疫苗?陳時中強調,一旦疫苗數量足夠,莫德納疫苗就會優先開放給孕婦施打,只是現在還沒開放到那,但「很快就會開放了」。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在立院接受備詢時鬆口若是疫苗量足夠會先考慮孕婦。(圖/TVBS)

根據衛福部統計,目前國內已有114萬人接種疫苗,人口涵蓋率為4.9%;至於各界關注的中央和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現在已有10.3萬人接種,接種率62.4%。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陳時中#孕婦#AZ疫苗#莫德納#立法院#備詢#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4

0.1046

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