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照中心累積19例!急撤23未染疫住民 民眾怒:市府動作慢


發佈時間:2021/06/16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20:02

基隆逸嘉老人長照中心昨天又新增兩位住民確診,包含照護員已經累積19例個案,市府昨天晚上決定淨空機構,將剩下23位沒有染疫的住民送到防疫旅館,中心全面消毒並靜置3天,但有民眾質疑,確診者不斷增加才淨空,認為市府動作太慢。

圖/TVBS

 
復康巴士人員全副武裝,將坐在輪椅上的長輩們一個一個推出送上車,這裡是基隆的逸嘉老人長照中心。

15日新增的3例確診中,有2人就是這邊的住民,分別是案13319跟案13320,6/10PCR採檢陰性,但13日再次篩檢時陽性確診,跟其他確診住民一樣又是從陰轉陽,而且都是無症狀,包含照護員目前已經累積19例確診。

為了避免感染再擴大,16日晚上7點緊急將其他沒有染疫的23位住民暫時移到防疫旅館,並派人消毒長照中心,依規定靜置3天,徹底清潔後再把住民移回來,不過就有民眾質疑,確診者很晚才送到醫院,害附近居民人心惶惶,衛生局強調一切都有按照時間流程。

 
圖/TVBS

基隆市長林右昌:「我們每三天就做一次PCR,在住民沒有症狀的狀況之下,就把它篩檢出來,然後快速的預防性的來送醫收治。」

同樣是群聚再擴大的還有花蓮崇德村的因為烤肉群聚傳染,16日再新增8例確診,也都跟案13195有關,兩個女兒的姻親家人陸續被感染,目前村內跟鄰近幾個村落不斷加強宣導普篩。

圖/TVBS

另外宜蘭雖然沒有新增個案,不過金六結的新訓中心爆發首例確診,是一名153旅的步兵,在休假時身體不適,13日到醫院採檢,14日陽性確診,這期間並沒有回到部隊,目前已先匡列密切接觸者,營區也進行消毒、分流、區隔管理。

新竹縣也有發生一起陰轉陽個案,一名孕婦入院前快篩陰性,但15日凌晨生產後,接獲PCR陽性確診結果,匡列接觸者10人,後續也會對寶寶篩檢,防堵疫情擴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照中心#基隆#金六結#孕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1107

0.2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