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懷孕34周確診!母抗疫剖腹產 3採陰抱寶寶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李承祐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14:03

新北一名孕婦在懷孕30幾周時,確診得了新冠肺炎,被送到台中中山醫,經過評估必須立即剖腹產,月初插管進行剖腹產,順利產下小朋友,媽媽也逐漸康復,經過3次採檢陰性,也能順利抱小嬰兒了。

圖/TVBS

 
曾確診孕婦:「我真是非常的幸運可以來到中山附醫,因為這一次的生產,身邊沒有家人的陪伴是孤獨的。」

產婦聲音微微沙啞,感覺還十分虛弱,月初他順利產下小寶貝,憶起懷孕這段時間,因為確診得了,新冠肺炎特別辛苦。

中山醫主治醫師李英齊:「產婦那時候從新北市轉到我們這邊來,那個時候是非常嚴重的,後來因為呼吸不行有插管,因為當時有懷了34周的小baby。」

 
圖/TVBS

34歲產婦獨自,從北部醫院轉送到中山醫,但他在高流量氧氣治療之下,還是呈現中度到重度呼吸窘迫,擔心持續血氧不足會影響胎兒,需立即執行剖腹生產。

中山醫主治醫師李英齊:「那時候我們除了產科還有麻醉科還有呼吸照護,還有新生兒加護病房的醫療團隊,其實都在旁邊standby,那當小朋友生下來的時候,因為這種小朋友如果媽媽感染很嚴重的話,或發炎很嚴重的話會有胎兒窘迫的狀況,所以當小朋友生下來有哭聲,我們全場幾乎都是歡聲雷動。」

圖/TVBS

新生兒醫療團隊著防護衣口罩,把剛出生的小寶寶,小心翼翼送到加護病房照護,而迎接這名新生命實在不容易。

所幸完成手術母子均安,雖然寶寶早產只有2400多公克,但目前狀況都還算穩定。

醫護人員也替媽媽準備蛋糕,慶祝小朋友誕生之外,也為媽媽終於「抗疫」成功,給予祝福經過3次採檢,都是陰性也能夠,好好抱寶寶了,也讓獨自來就醫的,確診媽媽知道他並不孤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孕婦#肺炎#剖腹產#康復#嬰兒#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7

0.1720

0.4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