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班趕來打疫苗! 高雄醫護、軍警晚間接種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趙立 田嘉慶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6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6 09:25

全台今天大規模施打AZ疫苗,部分台北基層診所晚間,還在施打預約晚診的長者,根據台北市政府統計,截至15日下午4點,診所施打數已經超過6千人,另外高雄巨蛋晚間也開放第一、二類防疫人員和軍警施打疫苗,很多人一下班就趕來,晚餐都來不及吃。

圖/TVBS

 
工作人員:「小姐,保持社交距離喔。」

得維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所以等待施打疫苗的民眾,在高雄巨蛋外拉出長長兩排隊伍。

員警:「後面有沒有警察同仁。」

 
高雄巨蛋15日上午施打完長者後,晚上6點到9點,換第一、二類的軍警、防疫人員以及環保局人員施打,很多人都是一下班就趕來,晚餐都來不及吃。

民眾:「吃一點小點心、麵包先止餓一下,怕有些人比較不適應的話,大概會有1、2天的休息時間,那你排這個時間的話,如果說不舒服的話,那你明天就要請假啦。」

圖/TVBS

民眾:「有啊,我嚇到,不知道這麼多人,有疫苗就趕快打了啦,對啊,不會挑是不是假日了。」

只是從排隊到施打,有的人甚至等了一個鐘頭,不過還好在9點,就準時結束,而同樣在晚間繼續打疫苗的還有,台北的國小和診所。

工作人員:「要休息嗎,要不要坐一下,坐一下,坐一下。」

看著阿嬤,剛打完疫苗走路不穩,工作人員,趕緊拿椅子扶她坐下休息。

施打疫苗長者:「(身體哪裡不舒服),有一點暈。」
 

施打疫苗長者:「(打疫苗身體有不舒服的感覺嗎),不會,是今天(6/15接種),我是晚上來。」

圖/TVBS

台北信義國小,也服務預約晚間施打的長者,不過人潮並不多,而台北有基層診所,配發到90劑AZ疫苗,到了晚間也還沒休息。

醫護人員:「放輕鬆,不用擔心。」

北市府統計,這回有1.6萬人預約診所接種,而截至15日下午,不包含夜診,已經施打6457人。

 
診所醫師胡美霞:「只有少數的1、2位不能前來,他們都有電話告知。」

只是先前爆發好心肝診所風波後,柯文哲才修改規定,將剩餘疫苗授權診所自行運用,施打者以一到七類為原則,然而疫苗滴滴珍貴,沒有中央和地方一致性的指引,就怕診所遇到狀況,也無所適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長者#AZ疫苗#柯文哲#醫護#診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08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