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確診致死率3.2%!「這2種疫苗」混打免疫強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2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15:59
我國目前有莫德納、AZ疫苗正在施打。(圖/TVBS)
我國目前有莫德納、AZ疫苗正在施打。(圖/TVBS)

台灣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累計至今(12)日共411人,致死率達3.2%,疫苗成外界最關注焦點。我國目前有莫德納、AZ疫苗正在施打,至於是否可以混打?對此,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證實,打AZ再打BNT疫苗,中和抗體能力更理想。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日表示,國外歐洲等地陸續都有採用混打模式,根據資料報告來看,這些病患混打後免疫力、中和抗體都有變化,最近西班牙非正式報告及德國論文報告中,雖然還沒有完整被審查,但顯示先施打AZ疫苗後,再打BNT輝瑞疫苗,確實中和抗體比僅打AZ疫苗更為理想。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證實,打AZ再打BNT疫苗,中和抗體能力更理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張上淳進一步解釋,理論上先打入一個腺病毒載體的疫苗後,再用另外一個不同平台所做出來的mRNA疫苗,學理上有更好、更強的免疫反應,實際上也有初步資料顯示,未來會考慮採用這種混打模式。

美國3名聯邦參議員6日搭乘美軍C-17運輸機來台,並表示要捐贈75萬劑疫苗給台灣。(圖/TVBS)

此外,美國捐贈的75萬劑疫苗,6月底以前是否會來台?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已進行最後的簽約程序,就算捐贈是在兩方合意完成,但還得是照行政程序走,會盡快讓這批75萬劑疫苗來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BNT疫苗#AZ疫苗#中和抗體#疫苗#BNT#張上淳#陳時中#指揮中心#輝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003

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