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產疫苗保護力高於AZ?療效、價格「5大問題」一次看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3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3 15:48
我國目前施打AZ、莫德納疫苗。(圖/TVBS)
我國目前施打AZ、莫德納疫苗。(圖/TVBS)

台灣目前採用AZ、莫德納疫苗做施打,而國產疫苗才通過二期臨床試驗期中報告而已,希望趕在7​月上市。至於國產疫苗是價格、保護力等5大問題,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3)日逐一解答;至於是否比AZ疫苗保護力70%還高,莊人祥表明國產疫苗療效會再與AZ疫苗做比較。

國產疫苗目前僅通過二期臨床試驗期中報告,但已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力拚在7​月上市供民眾施打。至於國產疫苗價格為何,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目前較多的mRNA疫苗或是病毒載體疫苗,而國產疫苗屬於次蛋白疫苗,因開發技術基礎不同,確實會有價差上的問題,再者有簽訂保密條約,所以不方便透露價錢。

 

新冠疫苗Q&A(1/3)。(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大眾最關心的國產疫苗保護力為何,莊人祥透露,目前有研究計畫,會再針對國產疫苗的療效,與國人接種AZ疫苗後中和抗體兩者相比,廠商必須證明其不劣於AZ疫苗,經食藥署及專家會議嚴謹審查,需確認疫苗的使用效益大於風險,才會核准緊急授權使用。

至於國產疫苗未完成二期測試就簽約,莊人祥認為,去(2020)年10月已經採購AZ疫苗,但當時沒有任何一個國家通過AZ疫苗緊急使用授權,為了確保疫苗開發後能如期履約供貨,因此今年3月就與國產疫苗廠商洽談相關程序。

 
新冠疫苗Q&A(2/3)。(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而我國緊急使用授權(EUA)標準,未來該如何取得國際認可,莊人祥表示,會再參考國際法規趨勢,並召開數次專家會議制定,目前國產疫苗廠商皆已積極規劃至其他國家進行第3期臨床試驗,以取得國際認證為目標。

至於國疫苗接種率低於世界各國?莊人祥表示, 台灣已向國外訂購2000萬劑的疫苗,但全球疫苗目前供不應求,6至8月期間會陸續供給,8月之後大致上沒有問題,疫苗到貨後會盡快辦理相關檢驗、封緘及驗收,並配送各縣市政府進行接種。

新冠疫苗Q&A(3/3)。(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此外,由於日本捐贈的124萬劑AZ疫苗,高雄市分配到9.1萬劑,而且在昨(12)日施打前1週,高雄市已對長輩發送通知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猛酸「不曉得在政治場域,內線交易要算怎樣的罪名」。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強調,並沒有誰先得到訊息,「大家得到的訊息都是一樣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苗+1

#疫苗#AZ疫苗#國產疫苗#莊人祥#指揮中心#陳時中#中和抗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1226

0.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