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版有你嗎? COVID-19疫苗接種順序「7類人下周開打」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徐國衡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9:52

指揮中心再宣布新的優先接種名單,從原本公布前11類調整為7類,當中一線員警被往前列到第二類,老師、托嬰人員、物流人員都在第7類中,陳時中說下禮拜一前6類都正式開打,第7類有資格,但各單位得整理名單給指揮中心,還有個問題!台灣目前持有疫苗才212萬劑,光這7類的人加總就有353萬人,1人2劑得要707萬劑。

圖/TVBS

 
汽車貨運暨倉儲產工總幹事葉奕瑄:「此時此刻已經有上萬人染疫,已經有幾十萬勞工,面臨超時停休,毫無喘息的情況下,勞工被逼迫著,在染疫病倒,與過勞累倒之間做出抉擇。」

不敢找太多人,一來是抗議也防疫,二來大家都還為貨物奔波,疫情間物流大爆量,物流士們狂被要求加班,好加在目前看,指揮中心最新版疫苗接種順序,多了「運輸物流人員」。

圖/TVBS

記者林旼叡:「原先優先接種疫苗的名單有前11類,現在微調為7類,1至4類有被往前提的是一線警察同仁,另外原本的醫護部分消防還有防疫人員,第5類則是長照機構跟照護相關的,還有洗腎中心都能接種,第6類75歲以上的長者,第7類是維護國家安全跟維持社會正常運作的,這些人6/14下周一都能正式開打。」
 

第7類中所謂「維持國家安全、社會機能正常」族群,指軍人、內勤員警、國家必要設施人員,運輸倉儲業、高中職以下校內人員,還有幼兒托育員等,這些單位跟前六類一樣有施打資格,但得先整理「前線名單」,給指揮中心後再逐步安排接種。

圖/TVBS

因為疫苗不夠!台灣手上AZ加莫德納共約212萬劑,但光這優先施打的7類人員加總就有353.5萬人,1人最理想狀況2劑打完要707萬劑疫苗。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些打到一定的比例,大概都不會等很久,我們再過來,就會往下的年齡層就會再開放。」

屆時符合資格民眾,除了會獲地方衛生局通知,民眾6/14開始能上健保快易通預約,這幾天註冊健保快易通人數爆增,6/6有4萬1千人,至今每天各有2萬多人,疫苗施打速度加快,當然也有不良反應。」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不良事件的部分,今天有新增了5例。」

5例女醫護不良反應包含視力模糊,血小板數低、全身痠痛、四肢皮疹、還有注射部位紅腫、呼吸喘等,部分也住院觀察治療,疫情這時恐怕對上染疫風險,比起不良反應高風險族群獲得保護還是比較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防疫#台灣#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58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