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疫苗普及!5/17解封室內外可用餐 上校園實體課需快篩

記者 黃瀞瑩 周祐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23:49

英國挺過疫情高峰,也超過2千萬人打完二劑疫苗,5/17進入第三階段解封。在當地留學的台灣人說餐廳開放內用,幾乎都正常營業,逛街的人也變多,但上課還是用遠端方式,如果有實體課程,也都得快篩陰性後才能進教室。儘管不到35歲不能預約打疫苗,但到醫院排隊,還是有機會能施打。

圖/TVBS

 
英國留學台人Sharon:「這是離學校很近的商業街,然後現在其實裡面都可以內用了,但因為外國人滿喜歡坐在門口外面,所以他們還是在室外用餐。」

室外座位區,英國人邊聊邊吃,曼徹斯特整條商業街營業中。

現在都可以在裡面坐,但一桌還是不能超過6人。

 
不只餐廳開放,內外都可以用餐,書店也是大門敞開,台灣留學生Sharon,在英國讀碩士,歷經過當地2波疫情高峰,終於在5/17正式解封。

圖/TVBS

英國留學台人Sharon:「故障了天阿。」

太久沒外出走走,遊樂園一堆人排玩設施,室外活動幾乎正常運作,唯獨上課防疫還是很謹慎,大部分實施遠端。

圖/TVBS

實體授課需要到校,被規定得快篩陰性,才能進到教室,學校可以免費幫忙篩檢,或透過線上申請寄到家裡。

英國留學台人Sharon:「我自己因為選擇設計論文的關係,所以我將在這周去學校上課,去學校上課其實有些前提,除了你要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外,你還要去做快篩,並且呈現陰性。」

英國能恢復正常生活,主要是因為疫苗普及率高,光打過第一劑,就超過4千萬人;打完第二級疫苗,也有2千萬人。

 
像是Sharon,不到年齡限制不能先預約,但已經到醫院外排隊,成功打完輝瑞疫苗。

英國留學台人Sharon:「35歲以上的人是不需要排隊,只要做預約的動作,就可以去施打疫苗,那我自己在35歲以下,所以可以採取不預約的方式去打,那我自己已經在兩周之前,去打了輝瑞。」

甚至安排好,7/21再打第二劑,提升自我保護力,Sharon也在英國,經過疫情危險時期;反觀台灣防護措施更嚴謹,一定能更快度過危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防疫#台灣#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873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