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載客率限2成變「包車」! 客運業者:一車只能載6人

記者 郭穎 / 攝影 連裕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9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9 13:38

為了防堵疫情擴散,指揮中心宣布端午連假期間,包括國道客運和雙鐵,載運量必須低於2成,不過客運業者大喊吃不消,因為每輛車只能載個位數乘客,收入只夠支付人事成本,希望政府可以補貼,目前端午連假雙鐵搭乘率,大約只剩百分之5。

圖/TVBS

 
轉運站空蕩蕩,多少乘客在等車,一隻手就能數得出來,就怕端午連假返鄉人潮,成了防疫破口,指揮中心針對大眾運輸,祭出縮減載運量的措施。

記者郭穎:「因應三級警戒,指揮中心要求客運業者,每輛車只能有20%的載運量,意思是像這輛車有31個座位,最多只能賣出6張票。」

圖/TVBS

每輛車能載的客人,只剩下個位數,客運業者表示,這樣的載客數,只夠支付人事成本。
 

國光客運企業工會理事長楊榮德:「我們希望政府能夠,給我們予以補助業務損失這樣子,就是補助其它的6成到8成這樣子。」

圖/TVBS

公路總局公布數據,國道客運的訂票數,4日有11704張,到了7日只剩下4950張,退票率百分之57.7,乘客還在陸續退票當中。

而縮減載運量規定雙鐵也適用,11到15日端午運輸期間,台鐵退票率大約八成,平均載運量只剩下百分之4,高鐵一共464個班次,平均載運量也只剩百分之5.7,都符合低於2成的規定,疫情還在延燒,全台三級警戒至少要到月底,想要返鄉團圓還得再等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防疫#三級警戒#台鐵#返鄉#端午#新冠肺炎#連假#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7

0.0751

0.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