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增本土219例、連2天低檔 陳時中:無放鬆本錢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黃冠瑋 花良昌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20:51

國內今天新增219例,已經連兩天,本土個案都在220例以下,不過,陳時中說沒有放鬆的本錢,提醒大家端午連假要待在家,從退票之後的數字來看,台鐵高鐵只賣出8萬張車票,張上淳則提到,近期有家屬抱怨,醫師不給用瑞德西韋,他解釋最新研究發現,如果患者已經插管或用葉克膜,就不適合用瑞德西韋。

圖/TVBS

 
記者張允曦:「國內今天新增219例的確診個案,連續兩天確診數都在200例出頭,國內疫情是不是有趨緩跡象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毫無放鬆的本錢,這只是兩天的一個數目,兩天的一個數目,還要持續予以觀察。」

新增的219例,還是新北市最多123例、台北市54例、苗栗16例、桃園13例。另外,死亡個案也有22例,都是確診後住院治療仍不治。

 
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死亡率)跟整體全球來比,當然看起來比全球平均更高,不過我也說過真的要比較的話,我們要族群背景年齡相同、潛伏疾病相同的族群來比較,才是真正科學上的比較。」

國內死亡率目前高於全球平均,張上淳認為這樣比較不見得公平,根據資料5月11日到6月7日,200多名死亡個案中,60歲以上佔92%,8成3都有慢性疾病,而有部分重症家屬抱怨醫生不給瑞德西韋,張上淳也特別解釋。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更多的一些實證資料告訴我們說,在個案已經插管或使用葉克膜的時候,使用瑞德西韋對病人的癒後或降低死亡率其實是沒有幫助的。」

強調瑞德西韋都已經配發到醫院,病人有需要院方都能自行判斷使用無須審核,目前已經不認為瑞德西韋是救命靈藥,反而是類固醇和抗體藥物,能降低死亡率,至於即將到來的端午連假,有沒有更嚴格的限制措施。

圖/TVBS

陳宗彥說,有看到大家自發性減少移動或返鄉,不過就算沒跨縣市移動,親友相聚也沒超過五人,還是要注意,像四人聚會打麻將就不OK。

只要是非必要移動,就是不行,三天連假就是要乖乖在家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確診#防疫#陳時中#新冠肺炎#瑞德西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5

0.1784

0.3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