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疫情重災區 蘇揆透露:蔡英文曾致電侯友宜關心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1:10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央社)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延燒,新北市更是重災區,新北市長侯友宜每天下午記者會都強調目前仍是疫情高峰,新北市民沒有放鬆的本錢。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透露,總統蔡英文也曾親自致電侯友宜,關心新北疫情狀況。


總統曾致電侯友宜關心新北疫情。(圖/TVBS資料畫面)

蘇貞昌今率領相關部會首長,赴立法院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並備質詢。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質詢時表示,新北市受到疫情很大的衝擊,現在已經突破4000例確診病例,台灣民眾都很擔心,中央政府是否願意多給新北市協助。

 

蘇貞昌答詢表示,新北市因為是熱點,如果需要中央都會幫忙、會盡全力幫忙。蘇揆也透露連總統蔡英文和衛副部長陳時中都曾親自打電話與新北市長侯友宜討論疫情。


新北市疫情重災區。(圖/TVBS資料畫面)

陳柏惟則說,新北市的疫情如果穩定,大家就不用擔心高鐵、台鐵要不要開、端午節等問題,早一點把新北守起來,就是把台灣守起來。蘇揆答詢表示,新北市因為土地廣闊、人口特別多,負擔相對很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都有相關指引,希望地方政府落實,這樣就可以盡量顧得好。

 

此外,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質詢時指出,疫情爆發後,台北市萬華區遭污名化,有萬華民眾被公司要求沒有快篩不准上班、要求萬華居民在同一空間辦公、醫院拒收萬華居民等違反《勞動基準法》和防疫指引的狀況。

 

蘇貞昌答詢表示,不管是住在什麼地區的國民,都應該享有公平的待遇,防疫措施應該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來做,如果有違反指引的做法,應該予以改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雙北醫療緊繃

#新冠肺炎#疫情#台灣#疾管署#新冠#確診#措施#防疫#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712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