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以打疫苗了嗎?長輩頻跑醫院 恐增加染疫風險


發佈時間:2021/06/08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3:27

高雄市7日零確診,除了原定6月11日增設一共44處的快篩站之外,對於新冠肺炎疫苗的施打率,又有更進一步的規劃,陳其邁推出大規模快速接種站,預計架設158處大中小型站點,可提供單日五萬人接種,不過對於施打對象的列冊名單,被不少長輩抱怨,似乎不太透明,讓他們不知所措。

圖/TVBS

 
高雄巨蛋場內,擺滿桌椅,製作簡易分區看板,進行諮詢,和列冊民眾依序施打疫苗,為了提升高市接種率,市府決定採取大規模快速接種站。

分為四類,依照場所大小,從各醫療院所,到社區活動中心,高中職校園,和體育場館,總共設置158處接種站,預估可以提供全市單日內施打5萬多劑疫苗,只是面臨龐大的施打劑量,醫護人員的需求也大增。

高雄市長陳其邁:「超過一千人來報名我們的接種的計畫,那我們還是需要再多一點點的人力,我們所有的醫護熱血的醫護同仁我們高雄市民需要你。」

 
圖/TVBS

祭出招募公告,希望熱血醫護投入疫苗施打的行列,希望能加快民眾接種,有效防堵疫情惡化,不過疫苗率續開放施打,到底輪到第幾批,那些人可以打,不少長輩還搞不清楚狀況。

民眾:「講白一點,他們醫護人員的家人什麼的,打方便以外,一般老百姓要打就很難啦,不曉得狀況。」

部分民眾對於接種順序認為不透明,長輩為了可不可以打疫苗頻繁奔走醫院恐怕增加染疫風險,但隨著疫苗數量逐漸增加,讓大家開始思考家庭成員的施打順序

圖/TVBS

民眾:「顧慮這種副作用,你就分開啊不然大家都發燒,怎麼辦。」

民眾:「應該是要分批,最主要是家裡還有小朋友,有的時候我們隔代在照顧更小的小朋友。」

有的民眾只要收到接種通知就打,有的家裡有小孩的,則選擇派出家裡壯丁,分批施打,就怕出現副作用,家裡還有人可以照顧,不管誰先誰後,最後還是都希望有疫苗可打,降低染疫轉重症的機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疾管署#新冠#確診#措施#管制#症狀#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0

0.1122

0.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