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提不排富普發1萬 江啟臣嗆綠「忘了紓困之亂嗎」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8 14:22

疫情嚴峻,民眾急於紓困,國民黨建議,以不排富的方式,全民普發一萬塊,卻被柯文哲酸,民眾也有不同意見,不過民進黨立委陳瑩也提建議,排富全民普發1.5萬,工商大老則認為,把錢拿去買疫苗比較實際。

圖/TVBS

 
紓困金要怎麼發,國民黨說全民普發一萬,你覺得呢?

民眾:「覺得每一個人都發,不要去申請。」

點頭叫好,每個不論薪資級距,都可以領一萬。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這一次提不排富,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快速公平直接有效,去年的紓困之亂難道忘記了嗎?還是又要故意再重演呢?這個一萬塊對很多人來講,就是救命錢就是保命錢。」

普發一萬關鍵在於雨露均沾,主張不用申請不用手續,總共花兩千三百億元,國民黨認為現在蔡政府已經編列兩年,八千四百億紓困預算,從裡面拿個四分之一紓困人民很合理。

民眾:「好,這樣才不會讓一些人說,我怎麼沒有,那就大家都給啊,真的會抵銷掉一些行政成本,贊同(普發1萬)啊。

民眾:「不好,應該是要紓困給需要真正幫助的人,所以不一定一定要全部的普發。」

圖/TVBS

普發不排富意見兩極,不過其實民進黨立委陳瑩,也是主張普發1.5萬,但是要排富,只是怎麼排富交給行政院訂定,再來看看鄰近國家怎麼做。

日本不排富,每人發放約2.8萬台幣,新加坡也不排富年滿21歲就發1.2萬元,香港一樣不排富年滿18歲發3.9萬元,那麼工商大老怎麼看。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預算要用在刀口上,如果要花一萬塊,不如趕快拿去買疫苗,全民免疫才是解決疫情的根本辦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日本#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62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