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辦完喪禮父女確診!親屬待篩 誦經團也匡列

記者 李采穎 廖文漢 / 攝影 陳志忠 陳嘉貴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23:35

南投有對父女辦完後事之後都確診,匡列同樣有參加喪禮的親人之外,誦經團跟禮儀社人員也被匡列,另外,在彰化有間醫院爆出群聚感染,一名男患者入院前篩檢為陰性,出院時PCR卻是陽性,目前院內一共4人確診,還有日前麻將牌咖傳播鏈,新增的其中一名確診牌咖,是榮家安養中心外聘照服員,安養中心則緊急快篩院內500多人。

圖/TVBS

 
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基本上這是一個家族的,喪禮的舉辦過程當中的,一個家族的傳染事件。」

南投新增的確診案例中,幫阿公辦完喪事之後,尚無案號的67歲男子,跟女兒案10469,父女兩人都確診,其他親屬分別在新北,台北還有台中,12人被匡列待採檢,而個案媽媽跟大弟,PCR都是呈陰性。

圖/TVBS

南投縣衛生局長黃昭郎:「在喪禮進行當中,免不了會有誦經團祝念等等,經過我們昨天緊急去把這11位誦經團成員找出來,通知去做PCR採檢,所幸這11位目前PCR採檢都是陰性反應。」
 

還有4位葬儀社人員,篩檢也都是陰性,還需進行居家隔離觀察,另外彰化4日再增6例確診。

清消人員在醫院全面消毒,因為在南彰化的這家間醫院,日前傳出群聚感染。

圖/TVBS

彰化衛生局長葉彥伯:「有四個個案,這個就是屬於醫護相關機構的一個群聚,那這個群聚裡面有一個是醫護相關人員,還有一位是長照機構住民,另外兩位是病人。」

80歲男姓患者住院前PCR陰性,隔了3天要出院時卻又轉陽性,院內一千多名醫護及員工,已經篩檢完畢,大多都呈陰性,目前不考慮封院,但只出不進,還有麻將牌咖傳染鏈又再增4例。

新增的其中一位,麻將咖是60多歲女性,在彰化榮家當外聘照服員,自費篩檢確診陽性。

安養院則緊急對院內500多人快篩,目前麻將牌咖傳染鏈,匡列多達643名接觸者,當地衛生局再次呼籲,16日之後有參加牌咖聚會的民眾一定要受檢,避免疫情再蔓延開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管制#症狀#群聚感染#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4

0.0889

0.2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