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某醫院爆群聚感染 護理之家住民再染疫


發佈時間:2021/06/05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5 18:12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明最新疫情。(圖/TVBS資料畫面)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明最新疫情。(圖/TVBS資料畫面)

南彰化一間醫院傳出護理師和病患、住民確診,彰化縣政府指出,醫院今天新增一名確診,確診的90多歲老翁跟確診住民同房遭感染,醫院病患目前只出不進,加強篩檢避免疫情擴大。

彰化縣疫情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出席說明最新疫情;王惠美指出,彰化縣今天新增11例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案例,其中有5例和麻將牌咖傳染鏈有關,其餘6例則屬於感染源不明案例,希望縣民忍一忍不要在家中打牌,避免群聚感染。

 

彰化某醫院爆群聚感染。(圖/翻攝自王惠美臉書)

葉彥伯則說,南彰化一間醫院傳出群聚感染事件,他解釋,醫院3樓護理之家一名90多歲的住民,5月27日出院要回護理之家時接受核酸篩檢,結果呈現陽性,醫院不敢大意,針對全院員工進行篩檢,6樓一名護理師以及所照料不同病房的一男一女2名病患也呈現陽性。

葉彥伯表示,醫院進行全院篩檢,又驗出和90多歲住民住在護理之家同一房的另名90多歲住民也是陽性,成為確診案例;目前院內5名確診病患中,除了最先被驗出的90多歲住民有發燒症狀外,其餘4人都無症狀。

 
葉彥伯說,醫院夜間門診停診,住院病患只出不進,需要持續治療的病患,已安排轉診到其他醫院專責病房隔離14天,已經出院的病患則要求需居家隔離14天,醫院也將傳出感染的6樓病房清消,再安排3樓護理之家住民住進6樓,再針對3樓清掃消毒。

葉彥伯說,護理之家確診住民及確診的護理師病患之間找不到關聯性,感染源不明,他們只能針對護理之家住民以及醫院工作人員來篩檢,避免傳染範圍擴大。

至於在麻將牌咖傳染鏈部分,新增的5名確診案例中有3人曾參加麻將牌咖聚會遭感染,也將病毒傳染給2名家屬,讓家屬也成為確診案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管制#症狀#群聚感染#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42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