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確診激增 民眾怨縣府「佛系防疫」無作為

記者 廖凡漪 張子銘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20:25

苗栗京元電子大規模群聚感染,當地里長抱怨,縣府除了第一天消毒、通知足跡之外,之後就沒再通知進一步動作,不少里民擔心,京元的外籍移工,除了宿舍,也都在當地民宅租屋,想要快篩還得到跑到隔壁鄉鎮,讓他們相當不滿,只能不斷打給里長抱怨,別的縣市早就動起來了,為什麼苗栗縣,還在狀況外。

圖/TVBS

 
苗栗京元電子爆發大型群聚感染,全縣71例,就有高達45例跟京元相關,連指揮中心都相當擔憂,會變成新一波群聚

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其實前一波苗栗就有陸陸續續,一些案子所以這一波,看起來這一波的疫情,可能會影響得比較大。」

頂埔里里長陳輝松:「足跡我有在跟他(縣府)討,足跡咱們中華路有好幾個,我們現在只有自救啦,要不然怎麼辦。」

 
位在京元電子週邊,頂埔里里長大吐苦水,電子廠不論本土外籍,不但都在附近活動,甚至還有租屋

圖/TVBS

頂埔里里長陳輝松:「他們在這邊租房子無法控制,宿舍的可以但是外面的租房子,那個根本沒辦法控制。」

群聚事件發生三天,縣府除了第一天先派人消毒之外,更是不見任何動作,里民恐慌,里長的手機更是抱怨電話接不完

頂埔里里長陳輝松:「都沒人通知要怎麼做啊,縣府真的要硬起來,有足跡點的商家他們不知道,後續要該怎麼做,縣政府都沒有跟他們講得很清楚啦,所以說我在這也呼籲我們縣政府,硬起來啦,不要這軟趴趴。」

就連當地民眾想篩檢,京元電子都安排員工快篩,他們卻只能到隔壁頭份衛生所預約,還不一定排得上。

頂埔里里長陳輝松:「捅這麼大的婁子希望他們(京元電子),可以拿出最大的誠意,來幫我們居民做普篩。」

圖/TVBS

 
反觀苗栗縣政府的佛性防疫,同樣有不少科技廠的新竹市政府,已經準備協助科技廠,進行外籍移工篩檢。

新竹市長林智堅:「找一個比較大的空間場域,我們快速地來設立一個快篩站。」

而桃園縣政府,因為境內有多達11萬5千位移工,縣長鄭文燦表示,疫情發生後,已經要求移工宿舍,要分流、分區並且分時段;苗栗縣確診個案,原本都只有1到2例緩慢增加,突然出現大規模群聚,民眾和里長抱怨,其他縣市早就動起來了,我們的縣政府,難道還在狀況外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防疫#管制#症狀#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8

0.1242

0.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