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護中心破口?高市某棟樓多位長照員快篩陽性

記者 紀爰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3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3 12:46

昨天晚上,高雄一棟大樓外,一輛遊覽車載了好幾位民眾,還有全身包緊緊的防護人員,因為大樓內有九家長照中心,其中八家的工作人員,好幾位快篩驗出陽性,由於長照中心內都是年長的老人家,外界也擔心真的染疫的話,恐怕會造成疫情破口,不過,衛生局表示,快篩會有偽陽反應,現在還在等待PCR的結果。

圖/TVBS

 
2日晚上,高雄和平路上看到,一輛遊覽車停在路旁,看到不少身穿隔離的人員上下車,也有好幾位民眾坐在大樓前,由於大樓有多家長照中心,原來,一名長照員快篩呈現陽性,因此包含他的同事,以及其他家的長照人員都要進行快篩。

目擊民眾vs.記者:「他說有看到三四個穿著(隔離衣)進來,大概幾點的時候?那個,那時候好像很晚了啦」

記者紀爰:「在這棟大樓裡面,就有九間長照機構,其中有八間傳出有人快篩陽性,只有一間是全部陰性」

 
圖/TVBS

光是這大樓就有九家長照機構,上午大樓仍然看到坐輪椅老人家推出來曬太陽,不過,內部已經有多位工作人員,因為要進一步等待PCR檢測,目前沒有上班。

其中養護機構:「快篩報告出來都會一些陽性的狀況,都會再做PCR進一步的檢測,所以都必須要等到PCR報告出現。」

高市衛生局 簡任技正 潘炤穎:「發現有多位的機構內的工作人員,有快篩陽性的狀況,那基本上是同一個位置的大樓裡面,那有多家的機構出現了工作人員快篩陽性。」

圖/TVBS(非當事人)

高雄從6月1日開始要求長照人員全面快篩,沒想到,一名長照員主動篩檢驗出陽性,其他跟進的工作人員,也同樣驗出陽性反應,由於長照中心內部並非一人一室,幾乎都是像這樣,一個空間擺了好幾張床,加上不少抵抗力低的老人家,一旦PCR確認陽性,擔心傳染帶來的衝擊,一切只能在結果出爐之前,衛生人員也要同一步進行疫調和圍堵措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管制#症狀#染疫#快篩#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940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