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千4百億紓困「僅領0元」 上班族怒:繳稅給其他人領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9:14
網友抱怨沒領到紓困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抱怨沒領到紓困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因應疫情爆發衝擊民生,立法院會三讀通過的紓困4.0特別預算案,經費上限拉高至8400億元。行政院會預計明(3)日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將送請立法院審議,第一波紓困資金最快在後(4)天入帳。但有網友抱怨為何乖乖繳稅卻沒領到補助,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第一波紓困4.0入帳!中央、縣市「完整補助一次看」

 

網友抱怨都沒領到紓困。(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疑惑為何自己每年乖乖繳稅,但只領過去年三倍券,其他都資格不符。PO文曝光後掀起網討論。一派網友有同感留言表示,「只有繳稅有份+1」、「半毛都沒有QQ」、「我啊,繳稅有份補助沒份」、「0...... 去年也是0」、「你我都是乖乖繳稅給其他人爽的賤民」、「我也沒有阿,一般正常的上班族很難」、「繳稅金的給沒繳稅的領補助」。

更多新聞:讚郭台銘購疫苗「5招無懈可擊」 沈富雄:給蔡一巴掌

 
另一派網友則認為沒有受疫情衝擊的民眾不需要領補助,「有錢繳稅是要領啥補助」、「你受衝擊了嗎」、「所以請問你的損失有讓你生活拮据嗎?」。其他網友則說,「好險有兩個小孩可以領2萬」、「三倍券也算是補助的一種結果」。

行政院紓困4.0方案。(圖/TVBS)

政院推出的紓困4.0方案中,個人補貼部分,中低收入戶每月加發生活補助金1500元,3個月共4500元;無相關社會保險者可申請急難救助金1至3萬元。至於農漁民則可申請1萬元,甲級漁工3萬元;自營工作者每月1萬元補助金,3個月共3萬元。

無一定雇主者,依投保薪資新台幣2萬4千元劃分以下補助3萬,以上補助低於3萬。觀光業從業人員(導遊、領隊及國旅領團人員、計程車、遊覽車司機),3個月共3萬元補助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紓困#網友#上班族#PTT#疫苗#繳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929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