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數創單日新高!侯:新北沒有樂觀權力 祭「重熱區」防堵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2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2 18:56

新北市確診數創新高,單日新增310例,這也讓市長侯友宜不得不祭出新措施,宣布新增幾個「重熱里」要加強防疫作為,廣播要里民去快篩,把防疫規劃縮小至里單位,而隔壁台北市也出新招,柯文哲說未來確診者就算無症狀,也得強制住防疫旅館,待在家會消耗過多疫調量能。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市沒有樂觀的權力。」

確實新北狀況不太樂觀,前一天確診數166人含校正回歸,但2日全台新增549例當中,新北市就佔了310例創了新高,其他縣市包含台北152例,全部加起來都沒有新北多,占了確診總數近六成,這也讓侯市長不得不祭出新措施。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發現有七個里是重中之重,也就是所謂的『重熱里』,這個重熱里它的確診個案數,是特別特別突出。」

 
圖/TVBS

規劃了熱區風險表,板橋最多高風險35里中和28三重25里,林口三峽瑞芳永和汐止鶯歌風險都上升,而規劃熱區還不夠更縮小至里單位來防堵,共7區28里,板橋占了7個中和8個,新莊永和土城各3個,新店三重各2個,但避免被標籤化不公布里名稱。

由里長廣播呼籲里民去快篩,更擔心熱區會再度向外擴散,侯市長要這些區的民眾加強戒備。

新北市長侯友宜:「林口區三峽瑞芳鶯歌永和汐止,這幾個區域都有風險值。」

圖/TVBS

而不只新北一個頭兩個大,隔壁北市的抗疫之戰同樣戰況激烈。

台北市長柯文哲:「(疫情)進入膠著的狀態,現在就開始比意志力。」

柯文哲說北市85%的市民都很配合,所以疫情呈現膠著沒更慘,但這樣也不是辦法柯市長出新招。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冠)防堵為什麼比SARS困難,因為SARS他是開始發燒以後才有傳染力,所以這簡單你發燒就知道你有病,我就可以去防堵。」

新型態病毒北市戰術重新調整,柯文哲認為之前防疫旅館數量不足,大量確診者待在家疫調反而消耗量能,現在只要確診不管有沒有症狀都得住旅館,讓健康服務中心空出量能,畢竟在疫苗來之前各地方似乎也只能想方自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雙北醫療緊繃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疾管署#措施#確診#防疫#管制#症狀#重熱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22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