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增14例萬華最多 柯文哲點名「4熱區」曝疫情狀況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7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07 16:17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赴虎林街篩檢站視察。(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赴虎林街篩檢站視察。(圖/TVBS)

台北市近日新冠肺炎疫情連環爆,繼北農、環南市場後,又爆出虎林街與國宅多人染疫狀況,今(7)日北市新增14例新冠肺炎本土個案,與新北市14例相同,為全台新增病例最多的縣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在記者會表示,目前追蹤每週數據變化,疫情有往好的方向發展。

柯文哲指出,監看每週確診人數變化,北市校正到以「發病日」為標準,就能知道防疫工作、疫調、疫苗施打的重點該在哪區,例如中山區上週較多病例就知道是濱江市場北農二市的問題,中正區就是這幾天去做社區普篩,大同區就是一個案例,一人回家感染12人,萬華區則是批發市場的案例,不過目前社區感染的狀況並不多。

 

北市各行政區確診數據。(圖/台北市政府)

根據北市府公布的各行政區病例數,6月27日至7月3日,松山區有4例、信義區8例、大安區9例、中山區18例、中正區13例、大同區11例、萬華區44例、文山區13例、南港區1例、內湖區1例、士林區14例、北投區12例,總計148例。

另外,7月4日至今松山區有1例、信義區1例、大安區0例、中山區0例、中正區0例、大同區0例、萬華區3例、文山區0例、南港區0例、內湖區0例、士林區0例、北投區0例,總計5例。由於北市以發病日為統計標準,故確診數會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數據不同。

 
臺北市疫情現況。(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表示,目前追蹤每週數字變化,疫情是往好的方向發展,上週PCR篩檢超過2萬,那波是「相當程度把潛藏在社區的黑數掃出來」,北市進一步在7家醫院設置免費PCR,建立社區普篩能量,希望這週病例數能真正再次大幅下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全國三級警戒

雙北醫療緊繃

#新冠肺炎#疫情#台北市#確診#市場#防疫#環南市場#PCR#柯文哲#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0743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