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借鏡東京5度緊急事態宣言 柯:「台北疫情在危險邊緣」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7:06
台北市疫情記者會。(圖/翻攝柯文哲YouTube)
台北市疫情記者會。(圖/翻攝柯文哲YouTube)

台北市連續幾天快篩站陽性率忽高忽低,市長柯文哲下午開記者會時,認為現在疫情陷入膠著狀態。他也拿鄰近的日本東京當作借鏡。東京從去年到現在,將近一年時間五度發布緊急事態嚴格管制,台北市現在的疫情也在「危險的邊緣」。柯文哲也呼籲,民眾不要放鬆,至少要撐到打完疫苗;另外前往快篩站的民眾,千萬不要填寫假資料,造成疫調上的困難。

柯文哲指出,從幕僚提供的資料分析,日本過去一年,東京從去年到最近,總共發布五次的緊急事態宣言,也就是嚴格管制的狀態。每次疫情嚴重的時候,就發布嚴格管制命令,感染人數也就會跟著下降,但是一陣子以後,因為經濟受不了,又必須解除管制,政策被迫放鬆,疫情就又冒出來,不得已之下又得再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就這樣來回循環。

 

更多新聞:新冠百死不見總統 柯文哲:高端股票跌停就開記者會

反觀台北市,現在三級警戒讓疫情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但是整體來說,還是處在「危險的邊緣」。如果從萬華區的疫情來觀察,呈現逐漸趨緩,但是疫情已經散開來,柯文哲:「有控制、沒有解決掉」,所以台北市政府不公布確診者疫調足跡,就是不想要給市民假象的安全感。現在最怕的是,市民對於三級警戒管制感到疲乏,然後開始鬆懈,因為從日本經驗來看,一放鬆,疫情就會爆發,呼籲大家要撐到打完疫苗為止。

更多新聞:新冠百死不見總統 柯文哲:高端股票跌停就開記者會
 

另外,台北市從5月22日到31日,總共有367名確診者失聯,在警方協助下,現在也已經全部尋獲!市府也分析這些失聯的確診者,大多是在快篩站檢測的時候,填寫假資料,包括錯的電話、跟住址,多虧警察同仁積極協尋才全部尋獲,現在也都納入疫調。

柯文哲也提到,有不少的確診者,留下「真的電話號碼、假的地址」,而且為數不少,從這樣的現象看起來,新冠肺炎這個疾病有被汙名化的狀況。所以現在要求急診跟快篩站,登錄資料造冊時,一定要詳加核對,也呼籲民眾,不要「為疾忌醫」,避免疫情出現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疫情#管制#台北市#三級警戒#快篩#柯文哲#失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30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