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私校執意辦畢典影像曝光 教育局重罰72萬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9:41

雙北疫情嚴重,但是在台北市北投一間學校私立奎山實中,被爆料不理會三級警戒,29日還舉辦畢業典禮,現在當天畢業典禮大約2小時直播畫面也曝光,台北教育局重罰學校72萬。還有疑似校內人士私訊向資深音樂人許常德表示,學校沒有硬要辦畢業典禮,大家很遵守防疫規定,讓許常德氣得痛批校方沒有同理心。

圖/翻攝自YT Kenneth Hu

 
疫情3級警戒,各級學校的畢業典禮都取消,但在台北天母奎山中學,畢業典禮還是如期舉行,不遵守防疫規定,引發眾怒。

當天畢業典禮的直播影像,也曝光了,只見每位學生,穿上紅色畢業袍,戴口罩隔開距離坐、唱著歌,專心聽台上師長演講。

就算下雨也澆不熄學生想參加畢業典禮的心,大家撐起傘繼續舉行,不受影響。但是當天被發現,台北市長柯文哲就怒斥這個行為太過分。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私立奎山高中,你知道吼,竟然敢漠視我們防疫的規範,這個太囂張了先罰30萬,再送這個教育局繼續懲處,在這個防疫的階段你知道,任何人都不可以耍大牌。」

柯文哲表示將重罰最高金額30萬,但是奎山中學除了校長出面表示,已經有阻止大家辦畢業典禮外,其他人沒有再出面表態。而資深音樂人許常德,疑似就接到奎山中內部人士私訊內容解釋學校只是舉辦簡單的儀式,分成9小人一組,有按照防疫規定進行,沒有硬要舉辦畢業典禮。

圖/TVBS

許常德回應疫情期間,就是應該取消,認為校方沒有同理心怎麼辦教育,如果校方覺得正確應該跟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並且拒繳罰款。

藝人陸元琪也在下面留言,認同許常德做法,並且痛批學校作為。

而台北教育局針對校方作為,裁罰學校財團法人跟現場王姓董事各30萬元,兩名校方人員各6萬元,共罰了72萬元,也將依私立學校法相關規定,考慮給予減招或停招處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防疫#管制#症狀#台北市#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7

0.0895

0.2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