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島一命?疫情記者會變批鬥大會 百里侯拼聲量、搶曝光

記者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20:34
柯文哲批評疫苗再不來,「再拖三個月、餓死比病死多」。(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批評疫苗再不來,「再拖三個月、餓死比病死多」。(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國內新冠疫情每天持續增加上百例,死亡人數也多日呈現雙位數,除了高齡、慢性病患者,也有壯年死亡的案例,加上國內疫苗取得進度緩慢,導致全國人心惶惶,各地縣市長也比照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每天開記者會,向民眾報告疫情狀況。

 

但隨著疫情不見好轉,南投縣長林明溱希望自購上海復星代理的德國BNT疫苗,遭指揮中心打槍,引來藍營批評中央像北韓的極權治理模式。接著全台各地疫情延燒,地方政府也開始輪流向中央開砲,質疑疫苗取得進度緩慢、防疫不利,每日的地方政府防疫記者會,儼然成為「批鬥中央大會」。

 

柯文哲怒問中央:疫苗何時來,不要坐辦公室吹冷氣看報表

 

首先對中央開砲的,就是首都市長柯文哲,面對北市確診數不斷增加,疫苗又不足,柯數次詢問中央,「現在幾月了?」、「疫苗何時會來?」他也質疑政府,要等國產疫苗,「但要把國家命運賭在這上面?」

 

除了疫苗,柯文哲也因為北市的病床數,數度與中央對槓,柯認為醫療量能緊繃,中央卻說病床數足夠,要柯文哲大可不必用粗暴的話評論時事。

 

這種中央不急,急死地方的態度,讓柯文哲痛批中央腦袋不清楚,沒知識也要有常識,「不要坐在辦公室吹冷氣、看報表定決策!醫療現場怎麼樣,怎麼會不知道呢?太奇怪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要中央不要刁難。(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都我的新北市民,不要再刁難啦!快點啦!

 

而此次疫情「重災區」,確診人數最多的新北市,面對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疫苗採購須由政府與原廠簽約,並由中央統籌分配,讓侯友宜再也忍不下去,表示新北ICU很快就滿了,很多長輩有慢性病,送到ICU一下就走了,看了實在很捨不得,「那是我的新北市民,那是我的親人」。侯說,很多愛心團體、企業團體都跳出來說要買疫苗,他要跟中央說,「不要再刁難啦!快點啦!」


台中市長盧秀燕要中央不要只畫大餅。(圖/TVBS資料畫面)

盧秀燕嗆蔡英文:現在是怎樣!太離譜

 

台中市長盧秀燕31日在記者會上也批中央,「現在是怎樣?」、「疫苗少得可憐,全民打疫苗是唯一解方、我請問蔡總統、請問行政院長、請問指揮中心,疫苗呢?」。

 

盧秀燕質疑,因為沒有疫苗,民眾每天都害怕染疫,必須請市民在家也要落實防疫戴口罩,這是什麼生活?「請教蔡總統,這樣的生活要多久?」她批政府不要「畫大餅」,台灣有2300萬人民,全國發給各縣市的疫苗僅不到80萬劑,「太過離譜」。

 

百里侯競爭心理 搶聲量爭曝光

 

政壇人士分析,地方首長面對疫情的壓力,不會小於中央,中央政府擔心民怨,而直轄市長是地方之霸,也要思考明年的地方首長選舉,稍微處理不好,就會影響明年選情,所以當然會說話越說越大聲,搶聲量和曝光。

 

該人士說,縣市首長面對疫情,一方面要防守,另一方面要進攻,防守是守住疫情,減少確診人數,維持醫院量能和爭取疫苗;但除了辛苦防疫,攻擊方面,柯文哲首先向中央開砲,聲量飆升,獲得正面評價,從之前被批評市政做不好,形象由黑翻紅,其他百里侯看在眼裡,當然想要效法。

 

該人士說,柯文哲聲量增加,首當其衝的就是雙北另一個市長侯友宜,似乎被壓下去,直轄市長就像以前各地諸侯,有競爭心理,所以大家也相繼向中央開砲,加上目前民意對中央防疫的確不滿,質疑等國產疫苗太慢,甚至有炒股疑雲,就算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澄清,效果似乎也不大,每天的「批鬥中央大會」,似乎也變成符合民意的方向。

 

疫情爆發以來,台灣從「世界看好了,台灣人只示範 一次,在兩周內解除第三級」,到「同島一命,團結抗疫」,但面對疫苗不足,地方政府與中央的口水戰,我們真的有辦法同島一命的等到解封那一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疾管署#新冠#措施#確診#防疫#管制#症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854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