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降甘霖住戶不開心!蓮池潭閘門未開 地下室19部車泡水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1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3:50

梅雨鋒面讓台灣各地水庫都有進帳,水情也暫時緩和,但下一整晚大雨高雄左營區緊鄰蓮池潭的住家大樓,卻因為上游雨水匯流進下水道和箱涵,照理水量要排洪進蓮池潭,卻因為包商第一時間沒開啟閘門,導致水灌進大樓地下室,19部車泡水。

圖/TVBS

 
半夜下著傾盆大雨,道路開始積水,沒多久時間,淹上大樓門前的人行道,接著水流進地下室,大樓B1停車場,水淹半個輪胎高。

好幾輛都是進口車,全部泡在水中,電梯口也都是黃澄澄的汙水,出動好幾部抽水機,這在高雄左營區的大樓,下一整晚的雨,6月1日凌晨三點多,水灌進地下室,而大樓緊鄰蓮池潭,會傳出災情,就是閘門沒開,水從側溝溢流出來。

圖/TVBS

大樓住戶:「它那個水閘門的門沒有打開嘛,所以雨一大一下來,沒有辦法疏通嘛,所以就整個路面一直淹水,淹到我們地下室。」
 

高市水利局副局長許峻源:「昨天(5/31)晚上因為下的雨又急又快,導致我們閘門的部分開啟的時間有比較慢。」

強降雨下水道的水,照理要排洪到蓮池潭,但人為疏失包商沒開閘門,導致大樓19部車泡水會由包商來理賠損失,而天降甘霖,曾文、南化、烏山頭水庫,這4天進帳約千萬噸。

圖/TVBS

南區水利局副局長鄒漢貴:「曾文的累積降雨量(4天)大概127.6毫米,然後它預估可以進帳大概570萬噸。」

台南曾文水庫,5月31日降雨量26.7毫,有效蓄水量2143萬立方米,高雄山區也有明顯雨勢,高雄甲仙攔河堰川流量提升,引入南化水庫水量為60.4萬噸,並支援台南每日約6萬噸自來水,老天爺終於肯賞臉,替台灣水庫暫時解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降雨#鋒面#水庫#梅雨#大雨#台灣#蓄水量#高雄#水情#台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28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