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鋒面降雨挹注 台南水庫估增2週用水


發佈時間:2021/06/01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1 12:51
曾文水庫蓄水量增加。(圖/中央社)
曾文水庫蓄水量增加。(圖/中央社)

台南市今天清晨出現一陣雷雨,部分地區3小時累積雨量超過100毫米,但降雨持續時間不長,山區主要水庫集水區降雨也趨緩,初估近3天來水庫增加的蓄水量約為台南2週用水。

台南不少民眾今天清晨3、4時左右被巨大的打雷聲響吵醒,隨後部分地區出現明顯雨勢,不過,多數地區雨勢在5時許就趨緩,6、7時左右已幾乎沒有雨勢,雲層很快就消散,陽光隨之出現。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觀測資料,清晨台南這波降雨累積雨量最多的是新市區的102.5毫米,新化區也有101.5毫米,山區雖也有降雨,但累積雨量較少。

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今天上午11時的觀測資料顯示,今天曾文水庫集水區累積雨量12.1毫米,烏山頭水庫4毫米、南化水庫沒有降雨。

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雖然今天山區降雨趨緩,但南化水庫與曾文水庫集水區從28日至今累積雨量都超過100毫米,加上高雄旗山溪甲仙攔河堰流量上升,越域引水至南化水庫蓄存的水量也提高,估計近3天來的降雨共可為台南主要水庫增加近1300萬立方公尺蓄水,若以台南市每日約90萬至95萬立方公尺用水量計算,大約是2週用水量。
 

鄒漢貴表示,這波降雨對旱象雖有幫助,但水庫仍處於低水位,若接下來還有鋒面或颱風帶來更多降雨,才會進行轉換水情燈號的檢討,目前台南水情燈號仍是代表減量供水的橙燈。

南區水資源局今天上午11時的觀測資料顯示,曾文水庫蓄水量2149萬立方公尺,蓄水率4.22%,烏山頭水庫蓄水量3587萬立方公尺,蓄水率45.65%,南化水庫蓄水量1180萬立方公尺,蓄水率12.97%。(中央社)

掌握全台水庫警戒 即時資訊看這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旱象難解

#水情#雷雨#降雨#水庫#蓄水量#鋒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698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