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批疫苗政策! 柯文哲:「再拖三個月、餓死比病死多」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6:09
台北市疫情記者會。(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疫情記者會。(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跟國內兩家生技公司也就是高端跟聯亞,分別採購50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但外界質疑,國產疫苗第三期試驗都還沒過,中央就購買;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目前國際認證的疫苗有6支,甚至超過6支,全球已經打了18億劑的疫苗,但本國疫苗二期還沒做完,指揮官陳時中今(31)日還說,採買的價格屬於商業機密,柯文哲呼籲中央應該要解釋清楚。

柯文哲認為,是非對錯有一定的標準,如果是在一年前大家都沒有疫苗的情況下,假設台灣的感染非常嚴重,台灣緊急採購國內疫苗,他不會有意見,這是依據環境來作決策。但是現在全球有超過六支國際認證的疫苗,也已經打過18億劑的疫苗,為何不馬上購買,而是等國內的疫苗。他也進一步說,「到底我們中央是要保護本島生計產業,還是要保護本國人民的生命,政策應該要講清楚;如果是奢侈品、娛樂品沒有意見,但是現在要考慮的是人民的生命。」

 

現在疫情潛伏在全台灣,因為全國三級警戒、加上國民的素質很高,才控制在一定的程度,但是如果再拖三個月,餓死的會比病死的還多。

柯文哲最後提到:「就醫生的觀點來說,我們是要治療病人,不是治療病,中央政府應該思考,是要扶植兩家生技產業發展,還是人民的生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疾管署#新冠#管制#台北市#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55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