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封城、大規模打疫苗「回歸+0」? 陳時中:也不會清零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15:46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指揮官陳時中。(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不止,連日以來每日都新增破百本土病例,各界紛紛傳出「封城」聲浪。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0)日重申,現在講封城還言之過早,目前仍要把三級警戒做好。至於是否大規模接種疫苗後,能讓本土確診「清零」,他則說「打疫苗也不會讓所有病例清零」。

近來各界人士對封城議題有熱烈討論。(示意圖/TVBS)

 
針對各界討論封城議題熱烈,陳時中表示,許多地方政府都有做相關演練,大家心中有個做法也是很好的事情,指揮中心也會持續進行相關討論和演練,目前沒有封城的打算,經過2週維持三級警戒,案例數看來似乎有點效果,但現在講封城仍「言之過早」,不過到了下週,就能對整個疫情走向有個初步的判斷。

被問到台灣若要實施清零計畫,例如澳洲花了3個多月才成功清零,我國研判需要多久?選擇大規模接種疫苗的話,是否能讓國內本土確診清零?陳時中回應,要看效果如何,手段是否正確使用,才能知道要多久,不過就算「打疫苗也不會讓所有病例都清零」,去年前副總統陳建仁曾提醒,這樣規模的感染可能會變成流感化,因此如何控制在一定範圍,是大家都在努力的。

陳時中認為把三級做好,及時施打疫苗是現在應該做的事情。(示意圖/TVBS)

陳時中認為,澳洲長時間封城後難免還會有本土案例,但只要沒變成大規模傳播,就也算控制成功,所以指揮中心會努力依照疫苗供應量及時施打,大家一起把三級警戒做好,這是現在應該做的事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確診#封城#三級警戒#本土#陳時中#鎖國#清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0970

0.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