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件曝BNT緊急授權!疾管署急下架 游淑慧:掩耳盜鈴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11:39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衛福部的資料顯示曾給BNT疫苗緊急授權。(圖/翻攝游淑慧臉書)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衛福部的資料顯示曾給BNT疫苗緊急授權。(圖/翻攝游淑慧臉書)

本土疫情爆發,台灣的疫苗到貨數量不夠,有不少地方縣市或民間人士都表示可以牽線「上海復星」談到輝瑞BNT疫苗,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卻表示,「若上海復星有意願賣疫苗給台灣,趕快找台灣廠商遞交文件申請藥證」。不過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踢爆,衛福部早就通過這款疫苗的緊急授權,卻故意在今(30)日凌晨連夜下架相關檔案。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今日在臉書上發文,指出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於今年3月10日頒布的疫苗接種需知暨意願書,也就是發給打疫苗民眾的文件,明確看到除了有AZ、莫德納的選項之外,還寫著Pfizer/BioNTech疫苗, 甚至文字還稱已取得我國緊急授權。

 

給民眾的疫苗接種須知意願書曾經明確寫著BNT有我國緊急授權,如今文件遭到緊急下架。(圖/翻攝游淑慧臉書)

她也出示110年給各縣市政府的Covid-19疫苗接種計畫書,內文把Pfizer/BioNTech疫苗之接種計畫、 接種方式及注意事項都列入。游淑慧指出,衛福部早把Pfizer/BioNTech疫苗,列為台灣接種計畫之中,當然也等於背書安全性的問題。

直呼從專業來看,衛福部知道BioNTech是安全、好的,只因為大老闆民進黨不喜歡「賣的人」,而且「心另有所愛」,於是就讓全台灣人跟著乾等。根本是典型的「口嫌體正直」 ,嘴巴上迎合黨意強說拒絕,私下卻偷偷地誠實準備,還問專業屈服於政治,面對疫情,「我們還要付多大代價」。

 
PTT還有眼尖網友發現,原本疾管署官網Pfizer/BioNTech疫苗的簡介也有寫到「我國通過緊急授權」,但明明上頭寫資訊更新日期是2月26日,實際上透過網頁時光機查詢,是在4月27日悄悄把「我國」2次移除。

疾管署官網也曾明寫BNT有緊急授權。(圖/翻攝web.archive.org)

而游淑慧說是想毀滅證據還是掩耳盜鈴,「何必呢? 地方政府都用衛福部的資料,許多自費接種的人手上也有著一份文件,清得完嗎?」

對此負責核發疫苗緊急授權的食藥署表示,確實AZ疫苗和莫德納疫苗都有拿到緊急授權,至於「Pfizer/BioNTech」有沒有,只說「不方便回應,等部長下午記者會說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疾管署#食藥署#陳時中#輝瑞#BNT#緊急授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935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