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產疫苗二期就拿緊急授權 陳時中坦承:沒有三期那麼完整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0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0 15:12
指揮官陳時中坦承國產二期試驗就申請緊急授權使用,試驗結果不會有三期那麼完整。(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坦承國產二期試驗就申請緊急授權使用,試驗結果不會有三期那麼完整。(圖/指揮中心提供)

有鑑於國內疫苗到貨速度緩慢,民間人士包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國際佛光都表示有管道從國際上獲取疫苗,但是指揮中心堅持得要政府出面與原廠簽約,郭台銘直言會影響疫苗廠出貨意願,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對於外界想協助購買疫苗,表達感謝也歡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上公布,永齡基金會預計申請500萬劑德國生產、包裝的BNT疫苗國空運直抵台灣,不過有網友留言「疫情指揮中心稱就算捐贈也要中央與原廠簽約採購,是否影響捐贈疫苗困難?」郭台銘留言回覆「會」。而國際佛光會27日就已經行文去衛福部表示,50萬劑嬌生疫苗已經到手,確遲遲沒有收完回音,秘書長釋覺培投書媒體說「人民的驚慌,不知道政府感受到了沒有?」,直問交由政府至原廠取貨「政府還顧忌什麼?」、「如果政府有能力與原廠簽約,為何不及時購買,非要等到人民自救?」。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也宣布,透過台商和大陸友人捐贈取得德國BNT疫苗500萬劑,大陸國藥疫苗500萬劑。

 

國際佛光會秘書長釋覺培投書媒體說「人民的驚慌,不知道政府感受到了沒有?」。(圖/佛光山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總是要知道進來是甚麼疫苗,才會有後續的手續,申請的審查也很繁複,會盡快回復他們,也全力投入幫助解決相關行政問題,要這些有意願協助的申請單位,趕快跟中央確認相關貨源,此外疫苗一定要審查,從進口、配送、接種,政府都一定要有所了解,確認是有原廠的授權才會協助辦理。

不管是陳時中、總統蔡英文、前副總統陳建仁都擔保,國產疫苗6月有把握通過二期臨床試驗,隨後7月開始供應,遭到外界質疑為何不用經過三期就申請緊急授權使用?北市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也指出,輝瑞BNT、嬌生、莫德納等緊急使用授權,而這3支通過美國EUA的疫苗,都已完成第三期隨機、盲測、安慰劑人體對照組抵抗病毒實驗。

 
國產疫苗只需要二期臨床試驗就能申請緊急授權。(圖/TVBS資料畫面)

陳時中說國際上知名廠牌,是開始做三期臨床時,用中期數據資料獲取緊急授權使用。至於國產疫苗只有做二期,他表示要考慮兩個問題,1個是安全性、1個是有效性,國內臨床收案都有3、4千人安全沒有問題,外界對於有效性上面會質疑比較多,國際的三期是用有接種疫苗、和沒有接種疫苗的對照組,看會不會染疫去證明有效性,那台灣現在國產疫苗是要用中和抗體的比較去確認,坦承雖然沒有完整三期那麼「完整」,但是也是要專家認可才能拿到緊急授權。

至於兩家國產廠商二期都還沒有完成就有把握成功嗎?萬一失敗恐怕造成疫苗缺口,他則回應任何臨床試驗都可能成功或失敗,只能講說目前看起來沒有太多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北醫療緊繃

全國三級警戒

#疫苗#美國#緊急授權使用#食藥署#嬌生#輝瑞#BNT#AZ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973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