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間欲進疫苗 前疾管局長批中央:要救命就閉眼馬上核准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31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08:42
台灣疫苗短缺,地方與民間紛紛要求自購疫苗。(示意圖/TVBS)
台灣疫苗短缺,地方與民間紛紛要求自購疫苗。(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之際,地方政府與民間喊話要求自購疫苗,但中央的態度卻「連3日3變」,增加自購疫苗難度。對此,前疾管局長張鴻仁直呼「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並向政府喊話,別再亂扯法規、品質與安全,要救命就閉著眼睛馬上核准,「這一次,對我曾服務過16年的『機關』舉雙手投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地方政府或企業申請疫苗專案採購流程」,29日卻改口疫苗輸入須由中央與原廠簽約採購,再由中央來統籌分配,昨(30)日又緩頰稱感謝民間,但總要知道來台的是哪種疫苗,是否有得到授權,連續3天態度接連改變,引發外界質疑是否有增加民間自購疫苗難度之意,連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對此喊話「別再刁難」。

 

中央對民間自購疫苗態度連轉3次。(圖/TVBS)

對此,張鴻仁在臉書發文表示「笑話,民間進口疫苗,品質就會有問題?」一名在佛光山擔任志工的藥界友人曾詢問他民間進口疫苗問題,當時他回答「直接發文給指揮中心,現階段任何人有疫苗,法規不是問題」,當天指揮中心也稱「我們直接接手」,結果隔天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提出8大要求,讓他們相當傻眼。

對於食藥署回應,沒有收到輝瑞提交資料,所以BNT疫苗未通過緊急使用授權,張鴻仁直呼「真的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30年前他進入藥政處(食藥署前身)服務4年多,後來擔任疾管局首任局長,非常清楚,任何人有疫苗要進,法規完全不是問題,可以用《藥事法》或《傳染病防治法》。

 
張鴻仁評論疫苗議題。(圖/翻攝自張鴻仁臉書)

張鴻仁強調「這次,我還真開了眼界!」希望政府別再亂扯法規、品質和安全,難道去年美國FDA召開BNT疫苗審查會,食藥署沒上網看?會議前FDA那份精闢分析「有關BNT162b2的安全性跟有效報告」食藥署沒看過?他提到,自己已離開政府17年,法規怎麼變,原則是一致的,進口歐美已核准的任何醫藥品,「只有需求問題,沒有法規障礙」,你要做生意那就照程序,要救命就閉著眼睛馬上核准,癌症用藥和救命疫苗跟維他命是不一樣的態度,「這一次,對我曾服務過16年的『機關』舉雙手投降!」

對於地方或民間欲自購疫苗是否有刁難之意?總統府昨日發布聲明回應,政府只有全力為國民健康把關的責任,沒有所謂刁難問題,相關案件的申請和審查進程已經責成指揮中心投入處理,一切以國民健康安全為唯一目標,並達到國家整體防疫的成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疾管署#指揮中心#陳時中#張鴻仁#BNT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010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