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張鴻仁 結果共28筆

  • 台灣平均餘命在退步!學者揭「健保危機」:長壽需用錢換

    前健保局總經理張鴻仁出版新書《政府不敢告訴你的健保危機》,期望拋磚引玉,讓全民正視低價健保引發的醫療危機。
    2023/09/20 12:18
  • 專家籲「巴氏量表應廢」! 衛福部:不調整政策

    先前有醫生因為巴氏量表無端挨揍,站在第一線的醫師坦言,壓力真的很大,有些病情並非第一時間就能判斷是否符合標準,得觀察2到3個月,也因此前衛生署副署長張鴻仁就認為,巴氏量表應該廢除,對此衛福部表示,不會調整政策。
    2023/05/14 13:57
  • 國內疫情高峰過了?前疾管署長曝關鍵 敗給台灣人1本性

    國內疫情嚴峻,本土確診不斷飆升,各界相當關注高峰何時到來,對此指揮中心預估將落在5月底,不過自19日衝破9萬後,至今一路緩降,讓前疾管署長張鴻仁認為,Omicron高峰全被台灣人的「1本性」給打敗。
    2022/05/25 13:59
  • 新冠該不該降級第四類? 前疾管局長:已過最佳時間點

    法定傳染病一到五類,新冠屬於最高等級,現在每日確診破六萬,括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張鴻仁,都呼籲應該將新冠肺炎從第五類傳染病,降級到第四類。但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分析,降級後,可能加速醫療量能崩潰,他推估最快要等到六七月。
    2022/05/16 22:47
  • 缺疫苗!「阿中應該後悔吧」 他指:按年齡向下打是錯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國內近期出現疫苗短缺的現象,現有庫存幾乎要見底。前疾管署長張鴻仁在臉書上表示,自己一個月前就已提及「依年齡往下打是錯的」,但卻未獲指揮中心的採納,「不過到了今天,阿中應該有一點點『後悔』吧?」。
    2021/08/10 11:04
  • 死亡數升醫護恐崩解?前疾管局長曝3警訊:快給援軍

    全台新冠肺炎疫情仍未趨緩,昨(6)日再增335例本土、8例校正回歸及36例死亡個案,對此,前疾管局長、健保局前總經理張鴻仁認為,突然飆高的死亡數已凸顯出3大警訊,若政府再不給予前線醫護援軍,就等著看醫護體系如何崩解。
    2021/06/07 10:15
  • 僅佛光山有嬌生疫苗!前疾管局長揭原因:家鄉有難運回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當前疫苗量卻無法供應所有國人施打,然而欲捐贈50萬劑美國嬌生疫苗的佛光山卻遭疾管署已讀不回,對此,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透露雙方已談過,專家則指出,佛光山原本要把這些疫苗送至第三世界,因見國家有難決定運回,加上目前僅其握有訂單,指揮中心應立刻協助引進。
    2021/05/31 20:45
  • 民間欲進疫苗 前疾管局長批中央:要救命就閉眼馬上核准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之際,地方政府與民間喊話要求自購疫苗,但中央的態度卻「連3日3變」,增加自購疫苗難度。對此,前疾管局長張鴻仁直呼「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並向政府喊話,別再亂扯法規、品質與安全,要救命就閉著眼睛馬上核准,「這一次,對我曾服務過16年的『機關』舉雙手投降」。
    2021/05/31 08:30
  • 三大危機迫在眉梢 台灣醫療關鍵十年

    【財訊】台灣醫療體系這座護國神山,正步入最關鍵的十年!曾任衛生署副署長的張鴻仁,在他的著作《2030健保大限》一書中提到一個觀念,現在台灣醫療性價比高,是靠這一代醫護人員撐起了便宜的健保。
    2020/12/09 18:40
  • 陳時中喊漲健保?楊志良:若調漲恐使在職勞工負擔增加

    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年底勢必得增加健保的規模,不排除由政府公務預算挹注健保,而陳時中有意規劃五年到六年的健保計畫,很有可能將上限調至6%,但行政院卻跳出來回應,健保費暫時沒有調漲的計畫。對此,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今接受《新聞大白話》線上訪問表示,若調漲健保費,雖政府負擔一成,雇主負擔六成,但受惠的其實並不是人民,這樣子的政策會讓雇主更加不願雇用「全職員工」,而臨時雇員、派遣員工,或採鐘點計費的勞工比例可能會大幅上升,楊志良也提到,勞動部提倡雇主聘用正職員工,自己卻大量使用派遣勞工,而衛福部也是如此。另外他也坦言,台灣現代社會人口老年化,人口結構成倒三角形,健保一旦調漲,在職中的勞動者負擔將會提升,但較常享用健保者卻是較年長的長輩。除此之外,前健保局總經理張鴻仁也在訪問中表示,台灣健保的未來是沒有問題的,因為健保費用原本就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國家,就算上漲一倍,費用仍為世界最低,而未來台灣健保費至少得漲一倍以上,張鴻仁也認為,他很佩服陳時中部長在這個時間點提出健保費調漲,畢竟過去曾提健保調漲的衛生署長,皆因民怨最終以辭職收場。
    2020/06/22 18:11
  • 通報WHO操刀人曝光 前疾管局長:WHO爛組織

    針對台灣募資《紐約時報》廣告,提到被WHO長年排除在外,WHO發言人發出13點聲明回應,強調有持續和台灣交流!不過前疾管局長張鴻仁砲轟WHO是個爛組織,去年底發出警告信函,操刀人就是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明明信件內容,內行人一看就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但WHO卻沒有及時反應,和SARS的處理態度截然不同!
    2020/04/15 20:25
  • 求「仁」得「仁」?鴻仁下台 建仁挨轟

    衛生署副署長張鴻仁請辭獲准之後,在野黨立委還是緊咬健保爭議!今天親民黨立委沈智慧就槓上衛生署長陳建仁,沈智慧批評陳建仁找張鴻仁當替死鬼,自己卻不願負責下台,陳建仁聽了之後收起招牌笑容,大聲回罵。
    2004/10/19 12:16
  • 確定走人 張鴻仁:家庭因素

    衛生署副署長張鴻仁確定辭職,下午向署長陳建仁表達堅決辭意後,陳建仁答應這項辭職案,為了團隊合作,也將盡快尋求副手人選。
    2004/10/18 15:23
  • 去?留? 張鴻仁︰看署長意見

    14日提出辭意的衛生署副署長張鴻仁去留問題到底結果如何?上午張鴻仁表示一切聽由衛生署長陳建仁意見,言下之意似乎傾向接受慰留,不過陳建仁說下午才會討論副署長的去留。
    2004/10/18 12:30
  • 陳建仁年底前離職 回到最愛教職

    衛生署副署長張鴻仁堅決請辭,而正在慰留他的署長陳建仁再傳出辭意,陳建仁表示,年底借調期將滿,他希望在年底前回到他最愛的台大公衛所,這麼一來,「雙仁」辭職,衛署正副首長都將出缺。
    2004/10/16 17:41
  • 張鴻仁堅辭 絕不戀棧 直指政治事件

    昨天衛生署副署長張鴻仁,宣布請辭,結果隨後就傳出接受行政院長游錫堃的慰留,不過,今天早上張鴻仁再度表達辭意,說這是「政治事件」,絕不會接受慰留,還比自己比喻成是健保局和醫院協商的大石頭,一定要搬開。
    2004/10/15 20:26
  • 游揆約見張鴻仁 請辭風波有轉圜

    為您插播一則我們剛剛收的最新消息,內閣人事動態,這兩天為了全民健保請辭的衛生署副署長張鴻仁,在今天傍晚,再度奉行政院長游錫堃之邀,前往行政院。游院長再三侃切的慰留張鴻仁,而張鴻仁面對游院長的強力慰留,表示願意在好好的想一想,讓這起請辭風波出現了轉圜空間。
    2004/10/15 19:20
  • 張鴻仁堅辭 絕不戀棧 直指政治事件

    昨天衛生署副署長張鴻仁宣布請辭,結果隨後就傳出接受行政院長游錫堃的慰留,不過今天(15日)早上張鴻仁再度表達辭意,說這是「政治事件」,絕不會接受慰留,還比自己比喻成是健保局和醫院協商的大石頭,一定要搬開。
    2004/10/15 09:59
  • 游揆懇談 政院:張鴻仁打消辭意

    醫界走上街頭抗議健保總額,並且把矛頭指向衛生署副署長張鴻仁,張鴻仁下午提出辭呈,表示個人去留事小,健保的未來以及民眾的就醫權益事大,如果辭職可以讓醫界回到崗位,不再有第二波抗爭,他心甘情願當這個祭品。行政院長游錫堃知道後,稍晚以電話和張鴻仁懇談,行政院方面表示,張鴻仁已經暫時打消辭意。
    2004/10/14 21:54
  • 張鴻仁請辭 游揆指示全力慰留

    衛生署副署長張鴻仁為了健保費請辭,剛剛行政院長游錫堃指示衛生署長陳建仁,全力慰留張鴻仁。
    2004/10/14 19:35
  • 〈獨家〉承擔健保責任 衛署副座張鴻仁請辭

    上千名醫生護士走上街頭,抗議健保總額給付制讓他們沒頭路,矛頭還指向前健保局總經理、現任衛生署副署長張鴻仁,根據我們的獨家消息,張鴻仁已經向署長陳建仁提出書面辭呈,表示希望自己的離開,能夠讓衛生署和醫界重新協商,辭意堅決。
    2004/10/14 17:53
  • 抗議健保缺失 醫療人員北上陳情

    健保施行10年以來,國內已經有將近200家地區醫療院所因為不堪虧損倒閉。今天(12日)2千多位地區醫院院長和員工北上抗議,並且要求衛生署副署長張鴻仁下臺。面對基層的反彈,張鴻仁表示去留的問題交給署長決定。
    2004/10/12 12:56
  • 新官上任 劉見祥:今年不漲健保費

    前健保局總經理張鴻仁高升衛生署副署長之後,所留下來的缺今天(22日)由健保局副總經理劉見祥接任。針對各界關切的健保費率問題,劉見祥保證說今年內都還沒有調漲的計畫,民眾不必太過恐慌。
    2004/07/22 12:07
  • 衛署副署長人選底定 張鴻仁回鍋

    衛生署副署長一職晚間確定,將由健保局總經理張鴻仁接任。
    2004/05/30 23:22
  • 抗議健保調漲 委員會驚爆衝突

    今天(3日)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查健保雙漲查照案,場內場外吵成一團,場外抗議健保調漲的民眾衝進委員會,和立委爆發口角,後來又因為立委鄭三元一句「健保局都是小混混」,讓健保局總經理張鴻仁火冒三丈。
    2004/03/03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