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特斯拉全自駕幼兒園出國國民黨無套新北市抽獎阿拉比卡咖啡豆老婦老爸台北
  • 搜尋:

    緊急授權 結果共231筆

  • 高端炒股案! 食藥署審委夫、台大醫妻認罪

    高端疫苗內線交易案,食藥署疫苗專家,涉嫌將高端通過緊急授權的消息,洩漏給在台大醫院擔任醫師的妻子,沒想到妻子竟然砸下520萬買股票,夫妻倆事後分別被依洩密罪與內線交易罪起訴,上午首度開庭,夫妻倆當場認罪。
    2023/06/01 14:19
  • 涉高端洩密、內線交易 審查委員偕台大女醫妻現身法院

    食藥署疫苗專家審查委員劉滄梧,涉嫌將高端疫苗通過緊急授權的內幕消息透露給任職台大醫院的妻子施庭芳,據悉,施女在買股前還傳訊息詢問熟識的命理師「可以買嗎?」經認可後花費520萬購買20張高端股票,事後再以276元價格賣出,獲利約15萬餘元。檢警日前分別依洩密、內線交易罪起訴夫妻2人,今日上午低調現身士林地院開庭,面對媒體詢問,2人快步走進法院,全程不發一語。
    2023/06/01 10:05
  • 美防長:近期將供台154億重大安全援助

    美國正計畫向台灣提供五億美元的武器援助,折合台幣約154億,並採用「緊急授權模式」處理,再度惹惱中國大陸,為此,大陸國防部再度表明,台灣問題是大陸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也是美中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當初「斷交、廢約、撤軍」三原則是美中建交的前提條件,大陸呼籲美國切實遵守。
    2023/05/17 12:37
  • 傳美政府擬採烏克蘭模式 對台援助5億美元武器

    知情人士今天透露,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打算比照對烏克蘭軍援的緊急授權,運送價值5億美元(約新台幣153億元)的武器援助給台灣,美方已採這種方式軍援烏克蘭至少35次。
    2023/05/06 10:34
  • 塩野義新冠口服藥獲准 日本首款國產藥

    治療新冠病毒將有新選擇。日本知名藥廠「塩野義」開發的新冠口服藥,已經獲得日本政府緊急授權,最快12月初供應醫療院所使用,是日本第一款國產新冠口服藥。給藥條件較美國藥廠寬鬆,12歲以上、70歲以下確診者,基本都能使用;能有效抑制病毒,復原時間也更快。
    2022/11/23 19:58
  • 指揮中心關不了!王必勝曝後果 疫苗藥物快篩全銷毀

    指揮中心裁撤問題引發關注,就有藍委稱如疫情降為第四級,指揮中心若不裁撤,會變成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的第二競選總部;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受訪時回應,裁撤前許多事需要收尾,且有些快篩、疫苗、藥品通過的緊急授權使用,都是和指揮中心掛在一起,如解散後就會喪失EUA、無法使用且必須銷毀,這些事情在解散前都需要一起考慮,目前除了提醒廠商儘速申請藥證外,也將朝請主管機關制定EUA明確的終止時間的方式進行。
    2022/10/01 12:46
  • 籲別等BA.5次世代 李秉穎:年底恐有BA.6

    BA.5疫情正在上升,8號增加34846例本土,死亡則是29人,其中一位2歲女童腦炎過世,是8月這波疫情首起BA.5兒童死亡個案。擔憂BA.5威脅,9月底即將引進BA.1次世代,遭質疑為何不像美國能買到BA.5次世代,王必勝更用驚訝形容美國FDA,只有動物試驗也能通過EUA。有專家質疑,流感疫苗也沒有每年都做臨床試驗,指揮中心表示,新冠疫苗都是緊急授權,使用通過得要更謹慎。
    2022/09/08 17:40
  • 獨步全球!美准BA.5次世代疫苗 購1.7億劑將開打

    Omicron的亞變種BA.5佔全球近八成的新冠感染病例,超強的傳播力讓各國相當頭大,輝瑞BNT與莫德納加速研發次世代疫苗,其中能夠同時對抗原始病毒株和BA.4及BA.5的升級版追加劑,上週在美國獲得緊急授權,預計幾天內開打,防患疫情在今年秋冬大肆席捲。新冠大流行尚未結束,在美國每天仍有約九萬人染疫和近500人死亡,兩年多下來造成超過一百萬人亡故,還導致人均壽命創新低。
    2022/09/05 20:00
  • 美批准新冠二價疫苗 對抗Omicron新變異株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31日宣布,緊急授權莫德納與輝瑞BNT,製造的升級版新冠疫苗加強劑。
    2022/09/01 11:56
  • 美第一夫人再轉陰 輝瑞Paxlovid多人「二度確診」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在24號二度確診後,29日終於再次轉為陰性。她月中首度確診時,是以輝瑞在去年12月獲得緊急授權的藥物Paxlovid治療,但不只她,許多服用Paxlovid的患者都二度確診。對此醫師強調,重複確診的案例中,都沒有發生重症,藥物仍然非常有效。而疫情爆發至今已經第三年,無論確診或死亡人數都不見趨緩,今年仍有100萬人死於新冠病毒,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這個數字令人擔憂,即將到來的秋季和冬季,很可能再次迎來新冠高峰。不過,歐洲的猴痘疫情倒是傳來已經趨緩的好消息,世界衛生組織預估,當地疫情將可以完全清除。
    2022/08/31 17:58
  • 美防疫隊長將卸任!佛西博士:確定年底離開

    美國防疫大將佛西博士,22日宣布自己將在今年12月卸下公職,不再擔任聯邦政府的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但會繼續在自己的領域中實現對生涯的熱情,強調自己不是要退休。不過美國當下面對兩大疫情夾擊,包括快速擴散的猴痘病毒,佛西博士主張以疫苗來控制傳播;而Omicron亞變種BA.5已經佔全國確診數近九成,輝瑞和BioNTech向FDA提出緊急授權申請,新一代的疫苗有望在今年秋天開打。
    2022/08/23 19:55
  • 歐盟:Novavax疫苗恐引嚴重過敏 有過敏史勿施打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13日緊急授權Novavax疫苗適用於18歲以上成人,不過歐盟藥品管理局(EMA)卻在14日認定,接種Novavax的新冠疫苗,可能引發嚴重過敏反應的潛在副作用。由於我國也於今年獲配226.8萬劑的Novavax疫苗,衛福部疾管署建議,有過敏反應史的人不要接種。
    2022/07/15 11:50
  • 5歲以下接種新冠疫苗 李秉穎:可和其他疫苗同時施打

    6個月至5歲可施打的莫德納嬰幼兒疫苗已獲得EUA,台大醫師李秉穎今天說,避免因和其他疫苗間隔時間而延遲產生保護,所以COVID-19疫苗目前緊急授權,可同時接種在不同部位。
    2022/06/23 11:36
  • 拚7月開打!6個月到5歲接種莫德納 2劑隔28天

    6個月到5歲的幼童,最快在七月就能開打莫德納疫苗,食藥署已經通過緊急授權,拍板幼童能接種2劑,每劑0.25毫升,中間得間隔28天,對此ACIP專家李秉穎說,疫苗對幼童的保護效果達到八、九成,目前在國外也沒出現接種後發生心肌炎或死亡的案例。
    2022/06/18 14:07
  • Covid疫苗獲准對5歲以下幼童施打 拜登讚重大紓解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盛讚輝瑞(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製造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獲准對5歲以下幼童施打,稱這是「重大紓解」。
    2022/06/18 06:04
  • 陳文茜獨家專訪/家用PCR檢測機 郭台銘:優先提供幫助弱勢、偏鄉

    全球第一台家用PCR檢測機,這個月20日,經過衛福部食藥署核准緊急授權(EUA),未來將可專案製造跟販售,偏偏現在面臨全球晶片荒,還可能無法大量生產,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承諾,一定是「台灣優先」,而且手中的庫存也將先鈞贈給弱勢團體、或像是綠島等偏鄉地區。
    2022/05/29 16:01
  • 陳文茜獨家專訪/因為愛!郭台銘拚出全球第一台「家用PCR檢測機」

    這個月20日,衛福部食藥署核准富佳生技申請的「家用PCR檢測機」緊急授權(EUA),未來將可專案製造跟販售。富佳生技是由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個人投資,這台「家用PCR檢測機」,也是全球首創,郭台銘接受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主持人陳文茜獨家專訪時提到,藉由這台機器,除了縮短篩檢時間,也減少快篩的成本,讓醫師跟護理師的手能空出來,保留醫療的量能,而當初啟發他研發的想法,是因為「愛」。
    2022/05/29 10:07
  • 獨/陳文茜專訪郭台銘 「家用PCR機」優先捐贈照顧弱勢及偏鄉

    國內近來疫情延燒,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個人投資富佳生技公司,製造的「家用PCR檢測機」日前已通過緊急授權(EUA),未來可在一般藥局上架販售,民眾可自行購買於家中採檢,而郭台銘也接受TVBS「文茜的世界周報」主持人陳文茜獨家專訪,郭台銘提到,一開始會想要研發這台機器,是為了保護高齡97歲的母親,未來也將優先照顧弱勢團提,例如沒有PCR設備的綠島,可以由永齡基金會捐贈,他也提到夢想是讓台灣半數家庭可以「免費」擁有這台家用PCR。
    2022/05/28 15:39
  • 莫德納6歲以下幼兒疫苗 食藥署審查緊急授權

    近期頻傳幼兒感染COVID-19重症個案,造成多名幼兒死亡,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已經收到莫德納6歲以下幼兒疫苗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資料,食藥署正在審查中。
    2022/05/25 16:17
  • 郭台銘「家用PCR機」實測結果曝!高嘉瑜試用喊:快上市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個人投資富佳生技公司,其製造的「家用PCR檢測機」日前已通過緊急授權(EUA),未來可在一般藥局上架販售。立委高嘉瑜近日確診新冠肺炎,她昨(23)日試用郭董的家用PCR機,也分享測試結果。
    2022/05/24 09:28
  • 郭台銘「家用口水機」首曝光!價格超便宜 60分鐘驗PCR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了國內疫情可是操碎了心,去(2021)年才到歐洲催貨,協助1500萬劑BNT疫苗引進來台;而郭台銘個人投資的富佳生技,傳出已將生產的家用版唾液PCR快篩機(俗稱口水機)申請緊急授權(EUA),只要輕刮口腔黏膜,且60分鐘就能測出結果,而快篩機價格也曝光了。
    2022/05/15 10:12
  • 郭台銘出手!口水機「75分鐘驗出PCR」 家用拚親民價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確診數不斷攀升,導致全台PCR、醫療量能滿載,12日傳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個人投資的富佳生技旗下「唾液PCR檢測機」(俗稱「口水機」),近期已重新向衛福部食藥署申請緊急授權(EUA),未來有望投入家用市場。先前郭台銘也曾親自示範口水機檢驗流程,從檢測到結果出爐只要75分鐘。
    2022/05/14 09:34
  • 藍爆「快篩試劑變期貨套利」 生醫公司喊告

    快篩試劑採購爭議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踢爆,取得快篩試劑緊急授權的生技公司,再透過其他公司團購,手法就像期貨接單買空賣空,而且快篩運送沒按照規定,擺在路邊日曬雨淋,對此被指控的生醫公司發聲明駁斥,這些都是不實指控,將會對國民黨採取法律途徑。
    2022/05/12 17:34
  • 藍爆「快篩試劑變期貨」 廠商靠EUA套利

    快篩試劑採購爭議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踢爆,取得快篩試劑緊急授權的生技公司,再透過其他公司團購,手法就像期貨接單買空賣空,而且快篩運送沒按照規定,擺在路邊日曬雨淋,記者致電被指控的廠商,截稿前無人接聽。
    2022/05/12 15:17
  • 疫情高峰將至 該讓孩子打疫苗嗎? 哪些兒童不能打?

    最近6到11歲兒童疫苗開打,天下父母心,可能不少家長害怕副作用,還在思考要不要讓小孩打疫苗,隨著台灣本土疫情大爆發,兒童感染人數也逐漸增加,兒科醫學會發聲明支持兒童施打疫苗,因為目前用於預防重症的口服抗病毒藥物,都還沒有緊急授權給未滿12歲的兒童使用。
    2022/05/10 2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