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防疫亂!實名規定分三套 主計長「未戴罩」、藍綠委「露口鼻」

記者 李依庭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9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9 20:01

立法院常有立委、官員和媒體出入,現在因應防疫,進入都要簡訊實聯制,但媒體卻是登記另一套填寫表單;至於立委和助理們進出立院,則不需要實聯制。一個立院多套防疫準則,讓不少立委憂心會不會造成破口!

圖/TVBS

 
進立院先登記,可經濟部長王美花,好像不太熟悉耶,歷經一番折騰的可不只她。

不只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和財政部長蘇建榮卡了好久,警政署長陳家欽直接讓幕僚幫忙掃QRcode,教育部長潘文忠快速過關,但怎麼又回頭走出去,原來是因為幕僚登記時遇到狀況,這一卡,30秒過去了,而衛福部長陳時中索性不登記。

記者李依庭:「部會首長要進入立法院,就要進行簡訊實聯制,首先拿出手機接著掃描,再傳送簡訊給1922,就能完成實聯登記,但如果你是媒體就不一樣了,媒體要掃描就是另一個QRcode,點進去之後要輸入單位名稱,姓名還有電話,相對的時間就會花得比較長。」

 
分兩套登記,到底有什麼考量。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像立法委員跟助理,則不需要申報任何資料,只要量體溫,記者進來則是用線上表單,來申報相關的資料,政府官員進立法院,則是用疾管家的實名制,這些系統這些資訊非常的混亂。」

藍委直呼太亂了!尤其立院先前有助理染疫,如果少了實聯制豈不讓大家更害怕,那朝野協商裡防疫也是一團亂。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110.5.28):「好意思在這裡說,(說明)一個小時走掉。」

一講可能太激動,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口罩慢慢下滑,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甚至口鼻全露出來。不只委員們疏忽,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更嚇壞所有人。

圖/TVBS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110.5.28):「(主計長,口罩)。」

 
朱澤民防護鏡戴緊緊,可這口罩去哪啦,幕僚好緊張趕緊呼喚,朱澤民一陣尷尬匆忙在鏡頭前戴上口罩,這帶頭違規,鏡頭前的官員立委們,給了最壞示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未戴罩#立法院#立委#簡訊實聯制#填寫表單#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6

0.1508

0.3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