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簡訊實聯制 結果共84筆

  • 實聯制檔案未確實銷毀「個資恐外洩」 審計部促改善

    審計部指出,防疫期間政府實施簡訊實聯制,查核發現部分防疫個資檔案未落實執行外部稽核作業,確認已刪除或銷毀,有洩漏或不當使用風險;函請行政院改善後皆已刪除,確保民眾隱私。
    2023/02/12 14:52
  • 快刪3款APP!入侵銀行「帳密全竊光」10萬人受害

    近年因防疫關係,簡訊實聯制都需要用到QR Code掃描,也有不少餐廳菜單改用掃描QR Code點餐。不過,就有資安公司發現,竟有3款APP藏惡意病毒,銀行慘遭入侵,現金甚至能被「竄改」指定流向的帳戶,近十萬人受害。
    2022/05/18 16:14
  • 社交距離App更新慢半拍? 他噴:確診了還顯示未接觸

    簡訊實聯制退場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改推「社交距離APP」,但實用性一直備受網友質疑,社交距離APP更新與確診者接觸的通知速度慢,在目前國內疫情嚴峻的情況下,讓人不禁感到慢半拍、參考性低,貼文一出,引起眾多鄉民議論紛紛。
    2022/05/13 17:11
  • 收通知「一天接觸30小時」 網傻眼:時間管理大師?

    簡訊實聯制退場後,指揮中心改以推行「社交距離App」,但究竟是否有用仍飽受質疑,對此就有網友指出,朋友收到通知,發現連續5天都有和確診者接觸,但時間卻都是20、30小時起跳,讓人不禁傻眼直呼「是時間管理大師嗎?」
    2022/05/04 21:43
  • 3億納稅錢燒光!「突取消實聯制」她氣炸:白花錢夢一場

    國內疫情嚴峻,確診數日漸增多,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新冠疫情進入社區流行階段,即日起取消簡訊實聯制,引起各界議論。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就開砲,當初民進黨大肆宣傳,花了納稅人3億元預算,結果如今實聯制說退就退,「白花錢夢一場?」
    2022/04/28 22:13
  • 陳時中取消簡訊實聯制 他曝背後原因:防疫恐淪「畫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於今(27)日宣布,即日起取消簡訊實聯制,同時鼓勵民眾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引發民眾熱議,有人贊同,不過也有人質疑。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認為,陳時中之所以會取消簡訊實聯制,是因為PCR檢驗的量能不足,且病床數是否足以應對疫情也是問題,他也點出,若物質是防疫的基礎,若準備不足,防疫目標恐成為吹牛、畫符。
    2022/04/27 21:58
  • 進門免掃碼!取消「實聯制」 社交距離APP取代

    隨著疫情發展,現在已經不再做確診個案的疫調,因此,指揮中心今天(27日)宣布,取消簡訊實聯制,民眾即刻起不管到任何場所,都不需要再掃QRcode,未來將以「臺灣社交距離APP」來取代,而新改版也會在這兩天就完成,目前下載量已經將近822萬人,未來主要以宣導提醒為主,只是要確診者主動上傳,才能達到防疫效果。
    2022/04/27 19:46
  • 憂被隔離拒載社交距離APP 民眾:拿10倍券來換

    國內疫情不斷升溫,每日確診數持續創下新高,新冠肺炎疫情已經進入社區流行階段,今起中央表示,為維持國內防疫量能與有效控管風險,宣布取消簡訊實聯制,並且鼓勵民眾使用「社交距離APP」。就有網友在PTT拋問,「你各位會下載社交距離APP嘛?」貼文一出,引起鄉民一陣熱議。
    2022/04/27 19:07
  • 「繼續」實聯制、公布足跡 金門不跟進中央

    今(2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取消簡訊實聯制,但5月1日到5月31日仍維持現行防疫政策。然而本土疫情飆升到8822例,全台各縣市幾乎都有確診案例,金門縣新增5個案例,下午4點金門縣政府召開防疫記者會,由縣政府秘書長兼指揮中心執行長陳祥麟主持,他表示基於穩定地區民心及防疫需求,金門縣政府所屬機關、學校及圖書館等公共場域將繼續實施「簡訊實聯制」,並呼籲業者們配合。
    2022/04/27 18:04
  • 不用再掃實聯制!網狂讚刷一排「德政」:擾民政策掰掰

    國內疫情嚴峻,確診數日漸增多,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新冠疫情進入社區流行階段,即日起取消簡訊實聯制,鼓勵民眾使用「臺灣社交距離APP」。公告一出引起網友熱議,直呼是「德政」,認為疫情爆發後早就該取消。
    2022/04/27 16:18
  • 今起「取消簡訊實聯制」 現行防疫規範維持至5月31日

    國內疫情不斷升溫,確診數也持續飆高,因應民眾對於快篩需求大增,指揮中心今(27)日宣布快篩實聯制將於明(28)日上路,另外簡訊實聯制也宣布退場,民眾進入公共場合前不必再進行掃碼,但現行戴口罩等防疫措仍施維持至5月31日。
    2022/04/27 14:11
  • 霧煞煞 確診「電子疫調」中央系統尚未上路

    指揮中心昨天(4/25)記者會上說要「電子疫調」,未來確診者得自己回填資料,並提供「密切接觸者資料」,但今天(4/26)一團亂,根本沒人有辦法使用,指揮中心表示,系統還在趕工開發,而有些地方想推,他們都尊重,只是一切讓確診者自己填,造假會有罰款疑慮。
    2022/04/26 18:14
  • 不再公布足跡「實聯制退場?」 陳時中給答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台灣社交距離APP目前已超過800萬次下載,很快將會改版加入宣導通知功能,上路後將取代簡訊實聯制。
    2022/04/25 21:48
  • 實聯制「被調閱」頻率高越危險? 莊人祥給答案

    本土疫情發燒,今日確診人數來到2481人,隨著確診人數增加,很多民眾擔心自己不小心變成確診者的接觸者、接觸者的接觸者,是否要被匡列?被隔離?社交網站上盛傳,利用「簡訊實聯制-民眾資料調閱紀錄」,如果發現自己的實聯制紀錄被調閱就要小心,被調閱越多次則表示越危險,真的嗎?我們請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給正解。
    2022/04/21 15:16
  • 搶Apple特賣折扣 民眾清晨5點排隊仍憂疫情

    指揮中心這幾天不斷鼓勵民眾下載「社交距離App」,甚至載了還能取代簡訊實聯制!正好今天一早新光三越南西有一場蘋果特賣會,我們實際問排隊民眾,多數還是實聯制跟社交App同時進行,也有人不曉得這是甚麼App,而以進入百貨來說,門口有寫「2擇1即可」,但到樓上的特賣櫃位,你還是得掃實聯制。
    2022/04/15 14:31
  • 免掃實聯制!7大QA秒懂「社交距離APP」開藍芽就能用

    國內疫情爆發,台灣新防疫政策將慢慢走向共存,指揮中心即日起推廣民眾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可以取代簡訊實聯制,民眾只要手機開啟藍芽,一旦身邊2公尺內出現確診並超過2分鐘,就能接到通知;對此《TVBS新聞網》整理出針對APP的常見7大QA,讓民眾更了解使用方法。
    2022/04/13 09:13
  • 沒投保怕被隔離!不掃實聯制10大理由曝 這原因竟奪冠

    隨著COVID-19疫情不斷威脅本土社區,指揮中心在去(2021)年5月開始推動「1922簡訊實聯制」,國人若是前往公共場所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必須依規定掃描QR Code或手寫實聯制,確保未來能夠提供政府單位進行疫調使用。
    2022/03/03 13:50
  • 沒掃實名制真的會罰!他曝「台南警察1舉動」 網揪疑點

    近來國內疫情升溫,民眾進出各場所務必掃實聯制,才能以最快速度匡列疫調,然而,由於實聯制偏向自主性規定,指揮中心並無明訂罰則,導致不少人也沒有落實遵守。就有一位台南民眾分享,他近日因沒有進行簡訊實聯制被抽查,才驚覺「沒掃實名制真的會罰錢」,引發討論。
    2022/02/13 09:06
  • 實聯制可用+1? 陳時中點「一理由」籲:盡量自己掃

    本土疫情嚴峻,高雄市要求嚴格落實簡訊實聯制,不過不少民眾會由一位代表實聯制後,其餘在簡訊後方填寫+1、+2等,不過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數字在後台只會顯示亂碼,呼籲民眾盡量個別實聯制,對此莊人祥表示,填寫+1、+2的方式目前是可以的,也有跟高雄了解,整個系統在匯出的時候並沒有亂碼的情形。
    2022/01/25 14:53
  • 桃檢女公務員1/9西堤用餐拖6天才通報 竟因「沒看新聞」

    西堤餐廳群聚案已經有多人確診,備受關注。不過桃園地檢署有一名女公務員,她1/9曾到西堤用餐,因未落實簡訊實聯制所以沒被匡列,從市府1/13公布擴大匡列開始,不斷呼籲有相關接觸史要盡快做採檢,她到昨天(1/18)她才跟主管通報,理由竟是「沒看新聞」,她跟辦公室同事包含鄰近科室同仁都立刻被送PCR採檢。
    2022/01/19 14:23
  • 聯邦銀行染疫擴大 市府急匡列3013人採檢

    桃園聯邦銀行行員增加多起確診,經過調查,1/4至1/11曾到銀行開戶、交易以及簡訊實聯制人數共3013人,市府將全數通知匡列採檢、擴大一波。周邊商圈店家似乎也受到影響,早餐店業者縱使知道客人少了許多,但還是照常營業加減賺,也做好最壞打算,若疫情持續擴大,也將暫時休息。
    2022/01/13 13:43
  • 跨年推台北通進場遭疑 柯文哲:綁悠遊卡進出比較快

    北市跨年晚會管制區須實聯制,可用台北通APP綁悠遊卡完成,議員吳沛憶質疑是為衝高台北通普及率。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可用簡訊實聯制,但悠遊卡進出比較快。
    2021/12/20 15:33
  • LINE台灣用戶10大愛用功能出爐 實聯制掃碼奪冠

    2021台灣用戶10大愛用LINE功能今天出爐,根據LINE團隊內部統計自2020年12月至2021年11月的數據顯示,由支援簡訊實聯制的掃碼功能奪冠,第2名是LINE社群管理員小幫手的自動回應功能,第3名為手機、電腦皆可使用的聊天室表情符號。
    2021/12/09 12:27
  • 實聯制背黑鍋?達人揭垃圾簡訊關鍵 超簡單過濾法靠這招

    自5月本土疫情大爆發後,除了提升至三級警戒外,同時祭出多個防疫政策,其中包含出入各大場所需要發送簡訊實聯制。豈料,不少民眾反應自從實聯制政策開始後,頻頻接到不明電話、收到垃圾簡訊的機會大增,甚至還有人差一點慘遭詐騙,而日前指揮中心、NCC也針對此事進行說明。對此,知名3C達人「電腦王阿達」提出不同看法,同時提供2大解決辦法。
    2021/12/04 14:50
  • 「熊夜闖小7」找嘸實聯制? 店員嚇爛跳針:滾出去!

    美國一名7-11女店員上班時,突然發現店門被打開,下秒竟迎來一頭體型巨大的熊,嚇得她瘋狂尖叫。這頭熊起初置若罔聞,不斷在門口像是在找某些東西,如同台灣民眾停留在商店門外,要刷簡訊實聯制QRcode,有趣畫面引發網友瘋傳。無獨有偶,日前洛杉磯也才發生熊闖進民宅爽嗑肯德基外帶全家餐的事件。
    2021/11/18 05: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