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敢回家!防疫勤務高風險 員警也怕染疫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20:02

防疫期間,除了消防和醫護人員以外,最辛苦的一群人,其實就是各地第一線員警,包含疫調工作、尋找失聯確診者,甚至連沒戴口罩的人,都需要他們協助勸導取締。但畢竟接觸到的民眾很多,難保當中不會有確診者,基層員警也會怕自己染疫,更擔心把病毒帶回家裡。

圖/TVBS

 
又是確診個案需要警方協助,員警兩兩一組穿防護衣、戴上面罩再出發。現在出勤最怕遇上,明明有接觸史卻不說清楚或口罩不戴好,讓危險增加。

員山派出所員警陳柏翰:「第一個怕自己確診也怕影響家人,進一步可能自己住的地方,附近鄰居也受影響,可能說原本一個月回去南部一次,也說現在先不要回來好了,不管是交通或是把病毒帶回去。」

圖/TVBS

目前任職於中和分局的柏翰,工作地點是疫情重災區,接觸到確診者的風險不比消防或醫護低,自己當然會怕;但更讓他擔心的是,會不會把病毒給帶回家。
 

結束勤務仔細消毒,任何環節都不敢大意,畢竟從刑事局市刑大再到各轄區分局,全國已經累積17名員警確診,居家隔離89人、自主管理也超過104人。

圖/TVBS

員山派出所員警陳柏翰:「找到當下發現他剛好是通緝犯,他本身又是屬於新冠肺炎確診者,所以假設如果是我去我會很擔心,因為我要去接觸到那個人。本身警察的工作,就是第一線接觸,現在疫情的影響下,不管是一般民眾感冒,或是有確診民眾,我們都還是會有接觸的狀況,一定會擔心的。」

仔細想想確診者疫調工作警察負責,有人失聯警方去找,甚至沒戴口罩也叫警察抓,各種防疫勤務也增加染疫風險,但他們沒抱怨只能盡力完成,民眾鼓勵消防醫護辛苦的同時可別忘了,人民保母也正在為大家默默付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疫情#疾管署#新冠#措施#新冠肺炎#確診#防疫#管制#症狀#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2

0.0883

0.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