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國第一!台南開發「群聚警報系統」提升警方稽查效率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16:41
台南群聚監測警報系統目前已經在10個地點布建完成。(圖/TVBS)
台南群聚監測警報系統目前已經在10個地點布建完成。(圖/TVBS)

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確診數激增,全國升至三級警戒,不過各地民眾不顧規定群聚、闖入封閉場所仍時有所聞,警察單位積極巡邏稽查,更因此傳出確診案例,台南市率全國之先開發「群聚警報系統」,只要10公尺內超過特定人數就會發出警報,提升警察同仁的稽查效率。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研討會跟許多科技廠商合作,開發出戶外群聚自動警示系統,將來將建置在戶外,「群聚人數可以調整,現在是戶外10人,只要10公尺內有10人就會警示,告知派出所同仁」,警察就能知道定位,並動員警力取締,且該警示系統非常隱密,將花經費加速採購,建置在不同地方,且會機動移動。

 
警方到場勸導勿群聚。(圖/TVBS)

例如公園、球場等已經封閉等場所仍有人闖入群聚,警察在第一時間就會被通知、順利執法,避免漫無目的巡邏,讓警察執法更有效率。
 
(圖/TVBS)

 
(圖/TVBS)

至於裝置的原理?研考會智慧發展中心林詩涵組長說明,該裝置是低功耗的藍芽晶片裝置,透過偵測周圍方圓10公尺,若計算出超過10人就會發送警告通知給轄區派出所,警員便會到場進行驅散,目前在台南已經布建10個地點,未來將視群聚情況調整或增加點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肺炎#黃偉哲#台南市#警察#群聚警報系統#群聚監測警示#群聚#定位#取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903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