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患康復後仍會缺氧 旅美醫師:恐需要不斷就醫


發佈時間:2021/05/28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8 19:28

疫情爆發,讓醫療體系崩潰,美國也曾經歷過這個時期,美國阿拉巴馬州一間醫院,花了長達14個月,終於讓醫院「確診清零」,在美國執業的台灣急診醫生表示,很多病患康復出院後,還會有缺氧現象,可能得在家吸氧休息,好幾個月。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疫情爆發到今年四月,美國有3607名醫護人員死亡,護理師比例最高佔了32%,要從這未知病毒的手裡搶救人命,成為他們職業生涯裡最大的挑戰。

美國德州急診專科醫生周浩昌:「當醫療人員疲於奔命或者是說當醫療資源不夠的時候,像我們知道印度就是因為這樣子,沒有氧氣,的確會造成很多重症病人死亡的增加。不管是急診或者醫院,都要能保留醫療資源給真正適合的人。」

阿拉巴馬州RMC醫院醫師:「最後一個新冠最後一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確診患者,今天出院。」

 
5月25日,美國阿拉巴馬州RMC醫院的新冠醫療小組,最後一名患者出院,這是14個月來醫院第一次沒有任何新冠確診病患。

在美國,疫情高峰時醫院禁止陪病,台灣疫情緊張有沒有可能減少陪病呢?在德州的急診醫師周浩昌說,美國急診護理師一個人最多照顧四、五名病患,但是台灣是四倍,長期接近飽和狀態的台灣醫療人力,要比照辦理確實有困難。而除了眼前的挑戰,患者出院後還有後續問題。

美國德州急診專科醫生周浩昌:「康復之後,可能好幾個禮拜甚至好幾個月缺氧的情形,可能都需要在家裡吸氧氣,從新冠病毒復原的六個月後,開始有一些我們稱為『後新冠病毒症候群』,開始有一些不管是呼吸、不舒服、或者是全身無力、胸痛,他們就會繼續來醫院,繼續來急診,這會是一個惡性循環。」

第一線醫療人員吶喊,擔憂醫療崩潰,而每個人最低限度能做、也應該做的,就是待在家、不群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確診#美國#醫護#群聚#缺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26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