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壓力大! 果菜市場從業員:疫情資訊不透明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9:22

第一果菜批發市場,21日有2名確診案例,有員工出來指控,確診數恐怕更多!他說包括拍賣員、領貨員,甚至攤販都有人中鏢,不過市場內部沒公開透明資訊,擔心成為疫情破口,對此市場處說,確診的一個是北農員工,一個是在那工作的廠商,而北農也發聲明,已經匡列五名接觸者,市場每天清消,也做人流管控。

圖/TVBS

 
消毒人員全副武裝,走進市場要進行全面性的消毒,這已經成為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每天下午的重要作業,包括市場的柏油路、辦公室,每個角落都不放過,甚至出動國軍的化學兵幫忙清消,會如此謹慎,因為21日爆出的兩名確診案例之外,第一市場從業人員跳出來指控,確診數持續增加。

第一市場從業人員:「我自己本身,可以知道的已經有3個從業人員確診,包括拍賣員、領貨員或是相關的,那個水果(水果攤)的話,那時候大概,我們聽到匡列20幾個,因為其中一個就是有確認確診,然後這部分的話,是聽跟萬華阿公店是有關係的,跟茶室是有關係的。」

這名從業人員說,因為地緣關係,市場內有部分的人會去茶室,由於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與新北市中和以華中橋連結,甚至是北台灣重要的蔬果批發樞紐,每天人來來去去這麼多,但從業人員表示,內部似乎沒有公告,員工的相關配套措施,甚至民還能自由進出,擔憂成為防疫破口

 
第一市場從業人員:「他並沒有去跟我們說,就是有誰需要去,建議去篩檢,我們在乎的是他的資訊沒有公布,讓我們就是變成說,進去工作的話,不知道我們到底承擔什麼風險。」

圖/TVBS

副市長黃珊珊:「程序上真的是因為,最近的數量非常的多,要一位一位的去聯絡處理,那目前在我們北農、畜產跟花卉公司的確診,公司部份都優先先把,他接觸的人做匡列。」

圖/TVBS

北農公司也發聲明,目前掌握確診數是兩人,不像外界說的那樣,人數那麼多,當初第一名確診者出現後,衛生局匡列了與他密切接觸的另外一人,而為了防疫謹慎,北農公司多匡列五名員工,停止上班做篩檢,除此之外,現在每天定時消毒,兩個批發市場分區.分時段分散人流,疫情關鍵時刻,得提高警覺,市場人流多,員工難免擔心,就怕變成防疫破口,仍得小心提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確診#篩檢#新冠肺炎#北農#第一果菜批發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5

0.1215

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