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市推紓困方案 3億「防疫安心貸」助中小企業度難關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6:38
新竹市長林智堅臉書。(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新竹市長林智堅臉書。(圖/翻攝自林智堅臉書)

今(26)日國內新增302例本土確診、2例境外移入,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331例,總計635例。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為幫助民眾度過難關,新竹市府特別提出紓困方案,並準備了大概3億元「防疫安心貸」來協助中小企業。

新竹市推出紓困方案。(圖/TVBS)

 
新竹市長林智堅稍早在記者會中表示,許多民眾的工作、生計都受到疫情影響,市府完全能理解,也很謝謝大家的配合,防疫必須全國上下一心,中央近期應該就會推出完整的紓困方案,請大家耐心等候,在此之前,新竹市先提出了幾項能夠為民眾做的紓困方案:

一、夜市停業期間免收租金。

二、防疫安心貸紓困申請,準備了總計3億元的金額,要來協助中小型企業。

 
三、公有市場租金減免。

四、公有場館權利金或租金減免。

五、勞工失業生活及其子女補助。

六、安心即時/就業計畫。

七、職訓津貼補助。

八、稅捐緩徵減免。

九、透過平台向中央提議各行業別紓困方案,簡化流程並配合協助發放。

 
林智堅提醒,雖然新竹市今日零確診,但民眾外出時仍應全程配戴口罩,非必要別外出,禁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活動,餐廳也要全面改為外帶,結婚不宴客,喪禮不公祭,宗教集會活動全面暫停,請大家務必配合。

國內疫情升溫,新竹市因應措施。(圖/TVBS)

林智堅表示,因應疫情,新竹市高中職以下學向畢業典禮停止辦理;109學年度市長獎頒獎典禮停止辦理;5月31日起,線電視地方共用頻道(Ch3)將播放國中及國小課程,包含國文、英文、數學及自然等4大類;國小6年級、國中9年級、高中3年級畢業考,各校可採多元方式頻量,包括線上頻量、調整成績採計方式、補考;除此之外,也會持續辦理線上遠距學習,若家中沒有遠距學習設備,學校會提供借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竹市#林智堅#紓困方案#疫情#確診#防疫安心貸#租金#失業#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824

0.2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