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何時才能解封?醫曝3國家「警戒強度」:大家心裡有底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6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6 16:48
台北市信義區人煙稀少。(圖/TVBS)
台北市信義區人煙稀少。(圖/TVBS)

全國今(26)日新增302例本土個案,校正回歸331例,確診數居高不下,許多民眾十分關心究竟疫情高峰何時落幕,並且何時解封?對此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便貼出3個國家的封城強度表,直言「這樣大家心裡就有底了」。

潘建志貼出台灣與另外3個國家的封城警戒程度對比。(圖/翻攝自BillyPan 潘建志醫師臉書)

 
潘建志在臉書貼出三個國家,分別是以色列、紐西蘭及韓國的「封城強度演變圖表」,圖中的曲線為封城警戒強度,轉化成數值後的曲線起伏;從去(2020)年1月開始,台灣享受了1年多的自由,而近日出現破口後,現在的警戒強度被國外學者評定為74分,在以色列、紐西蘭及韓國3個國家變化圖中,綠色虛線為台灣74分的高度。

潘建志表示,從圖表中可以看出3個國家在第一次封城,強度皆超過80分,直到接近四級封城警戒,才順利將疫情壓下來,至於時間則花費了大約2至3個月,不過解封後再過1至4個月,又再度升級警戒,就這樣反覆封城、解封至少3次以上;不過潘建志點出關鍵,舉例的3個國家在第一次封城時還是原始的武漢病毒株,而不是現在傳染力極強的英國變種病毒,最後他並未明說台灣未來走勢,而是說「這樣大家心裡就有底了。」

全國疫情嚴峻。(圖/翻攝自侯友宜臉書)

貼文一出,有網友回應「封城強度指標,不知道是否有評估民眾自我配合程度?」潘建志解釋圖表是政策面上客觀評估,民眾配合程度會較主觀;也有人回覆「1例確診者可能代表有數個隱藏的無症狀或輕症者,以台灣過去二週已有數千人確診,暗示可能有更多數千個未被篩出的患者,只要1人沒有阻斷病毒傳播,則永遠無法歸零」,潘建志表示認同「對,基本上台灣確診數受限於檢驗量能,不過應該很快會改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潘建志#本土#疫情#確診#封城#圖表#以色列#紐西蘭#韓國#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820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