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KTV惹「疫」!男奔基隆歡唱5小時 傳染3家人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4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4 14:02

防範疫情關鍵期,人口出入複雜的場所最容易出現破口!一名在新北市上班的男子,常常跑到基隆玩,前幾天一樣搭火車前往,到廟口夜市附近的一間KTV,歡唱了五個小時,足跡還遍布了餐廳、書局等地方,結果他的媽媽、阿姨跟姨丈,都被他傳染確診,另外安樂以及成功兩個菜市場,現在一共累計四個攤商染疫。

圖/TVBS

 
基隆市長林右昌:「全部11個人都已經篩檢完畢,其中有3個人確診,一位是他的媽媽,一位是他的阿姨、一位是他的姨丈。」

案3688,親人現在也被傳染,他的足跡之一就在基隆廟口夜市附近,本身在新北市上班的他,搭火車到基隆,前往愛三路的天籟KTV,歡唱五個小時。

而他的足跡,還有海上鮮餐廳、金牌三姐妹,活力蒟篛屋以及寶評書局,但因為屬於跨縣市的個案,在新北市的部分,疫調還在進行當中。

 
圖/TVBS

市場的部分,案3289跟3290這對夫妻,是安樂市場的攤商,5/6到5/19期間共有11天擺攤營業,5/15也曾到池上木片便當店買午餐。

至於距離四分鐘車程外的成功市場,現在也新增第2例攤商確診,案3519,5/6到5/20之間,營業開店13天,縣府因此下令休市,並初步匡列18人。

另外消防隊現在執行救護出勤,都要高規格防護,因為有兩名消防員原本接獲報案,以為患者70多歲的老翁只是單純肚子痛,結果送醫之後檢查出來他陽性確診,現在消防員得要先隔離,但老翁足跡疫調卻遇到困難。

圖/TVBS

基隆市長林右昌:「這個老翁他是嚴重重聽,所以目前還沒有辦法做好疫調,持續在努力當中。」

根據了解,他同時是一名洗腎患者,本身有一些多重疾病,報案時卻沒有說明,有感染肺炎的相關症狀,好險這兩名消防員,目前並沒出現異狀,只是救人之前,還是要顧好自己安危最重要。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確診#感染#染疫#足跡#篩檢#新北#新冠肺炎#基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0857

0.2368